竞技风暴
夺金牌破纪录 河南小将冯永扬威自行车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39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悉尼站的比赛中,我省小将冯永以1分03秒016的成绩勇夺男子1公里计时赛冠军,同时打破了1分03秒415的原全国纪录。提起这个好成绩,中心副主任杨祖黔难掩兴奋之情:“这不但是冯永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且是我国在该项目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同时也是我省自行车项目在世界级大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据杨祖黔介绍,今年19岁的冯永来自南阳,2004年年初进入省自行车队后,他很快展现出在短距离竞速项目上的天赋,加上训练勤奋刻苦,冯永的进步非常快。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才初露头角的他,最终在十运会上一鸣惊人地连夺男子1公里计时赛和男子团体竞速两枚金牌。十运会后,成绩突出的他顺利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本次悉尼站的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冯永前250米内控制住速度,从250米后开始发力,完成250米至500米、500米至750米和750米至1000米的速度都是全部参赛选手中最快的,从而以1分03秒016勇夺冠军。法国选手佩尔维斯以1分03秒143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莱昂纳德名列第三。

  据悉,完成了

世界杯悉尼站的比赛后,冯永将跟随国家集训队回到深圳继续训练,备战即将于4月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