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摔球拍踢凳子讲粗口 亚洲杯陈玘输球砸场面临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第十九届亚洲杯乒乓球赛5日在日本神户落幕。中国队的陈玘在男子单打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输了比赛又丢了风度。

  当天下午的男单决赛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陈玘最初表现得很有朝气,但连败两局后开始急躁不安,进攻乏力,防守也有失水准。第四局战至最后,他发球、发球抢攻和接发球连续失误,最后自认为回天无力,干脆乱打一拍结束战斗,以0比4的总比分惨败。

  陈玘与王皓、裁判员握手致意后走到球台围板外的行李旁,十分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大跌眼镜。看台上先是发出惊叹声和嘘声,随后又有观众大声指责陈玘。退场时,陈玘再一次自言自语地讲粗口,对自己“两个月连拿4个第二(名)”的成绩非常不满。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村山实随后向陈玘的教练肖战通报此事。村山实说,陈玘是知名运动员,排名也许会越来越高,他有责任也必须学会控制自己,在观众面前保持良好的风度,礼貌地对待观众。他表示,将把这一事件上报亚洲乒联。

  

摔球拍踢凳子讲粗口亚洲杯陈玘输球砸场面临重罚

  陈玘在比赛中显得缺乏耐心。(资料图片)CFP/供图刘国梁:将对其严厉处罚

  昨天在日本神户结束的亚洲杯乒乓球赛上,奥运冠军陈玘在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走到球台围板外先是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退场时,陈玘再一次自言自语地讲粗口。裁判长表示将把这一事件上报亚乒联。此事引起了昨天下午刚抵达厦门准备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的高度重视。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肖战(陈玘的主管教练)已经打电话通报了这件事。事情发生后,肖战领着陈玘一同来到裁判长会议室,向裁判赔礼道歉。鉴于陈玘的态度比较诚恳和积极,裁判长已决定不再将此事上报亚乒联。

  虽然不再惊动亚乒联,但中国乒乓球队对陈玘的这种行为当然不会从轻发落,“队里肯定要严厉处罚。等明天回到厦门了解情况后再做研究决定如何处罚。”刘国梁很是气愤。

  对于陈玘能否顺利参加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领队黄飙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让他参加不参加,所以现在还不好说。

  信报记者李昊

  【相关新闻】

  中国包揽赛事冠军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神户降下战幕。王楠夺得了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单打冠军;男单王皓4比0横扫队友陈玘夺冠。

  女单决赛,王楠与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的对决是两人自2004年世界杯以来首度遭遇,当时王楠在半决赛逆转4比2击败对手。而昨天王楠以4比2再次让李佳薇俯首称臣。

  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依靠稳定的发挥,四局横扫队友陈玘获得男单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