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厦门世乒赛封训焦点 最后两张入场券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15 厦门晚报

  新闻分析

  中国乒乓球男队于今天下午抵达厦门,将开始在体育中心篮排球馆进行备战世乒赛团体赛的封闭集训。而谁将获得最后两张前往德国不来梅的入场券,成为本次集训最大的看点。

  去年国乒在厦门集训时,入场券也是热门话题,结果郝帅幸运地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不过去年是单项赛,这一次团体赛不知道郝帅还能不能同样幸运。

  中国男乒出征不来梅世乒赛的五个名额,三个名额通过选拔产生,结果马琳、王皓、王励勤众望所归地拿走前三张入场券。最后的两个名额由国乒教练组在厦门封闭集训期间根据队员状态和对外战绩内定,而这两个名额将在陈王已、郝帅和马龙之间产生。

  如果没有意外,陈王已将肯定获得其中一张入场券。这与其奥运冠军的身份关系并不大。首先,尽管技术还稍嫌粗糙,但男乒主帅刘国梁非常欣赏陈王已的球风和气质。另外,陈王已外战成绩不错,今年的几站公开赛虽然没有夺冠,但他在欧洲的两站公开赛上都打入了决赛。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团体决赛中,陈王已在第三盘战胜了韩国好手李廷佑,这样的战绩教练员肯定心中有数。另外,陈王已昨天最新世界排名已上升到世界第六,这都是他直通不来梅的重要砝码。

  另外一个名额将在郝帅和马龙之间产生。郝帅在第二轮选拔中打了第一名,但他在随后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上表现实在差劲,在第三轮直通不来梅的队内选拔中小组没能出线,让人大失所望。马龙去年下半年表现抢眼,但今年以来在国内外比赛中都表现平平,不过他的优势是只有17岁,是中国男乒重点培养的选手。不论这两人中谁最后入围,都将只是中国男队出战本次

世乒赛的第五号人物,上场机会肯定不多。

  本报记者 易云霆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