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邢慧娜赴美特训求突破 相信天道酬勤不谈孙英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16 现代快报

  本周,邢慧娜结束了山东冬训返回北京,在短暂的休整后,她将在下周一踏上赴美国“留学”的旅程,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海外集训。邢慧娜为何要去美国训练?她的教练选了谁?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天对邢慧娜和国家中长跑队领队胡新民进行了采访。

  美国受训 感受外国模式 了解竞争对手

  在邢慧娜的运动生涯中,她先后在山东、青海、漠河、五大连池等不同的地方进行过训练,但在国外训练还是第一次。谈起即将开始的美国之旅,邢慧娜表现出了期盼:“地点是美国亚力桑那大学,说实话,目前我们自己的训练水平已经很高,我去国外训练主要是想感受一下不同于中国的训练模式,看看有没有先进的训练手段可以为我所用。另外,我的很多竞争对手,例如埃塞俄比亚的拉克,都在那里训练,在美期间我将更多地了解到对手的情况。”

  国家中长跑队一直有自己独特的训练方法且颇具成效,此次邢慧娜赴美训练的意义究竟有多大?对此胡新民领队解释道:“从去年世锦赛和前年奥运会比赛可以看出,邢慧娜的冲刺能力与世界顶尖高手还有差距,这次

留学美国,邢慧娜的训练将以加强中距离2000米内的速度及冲刺能力为主。此外,国外的比赛较多,通过比赛可以更多地了解对手的情况,以赛带练,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

  挑选教练五月回国确定人选共有三个

  王德显由于“孙英杰事件”落马后,邢慧娜的教练人选至今难产。据胡新民介绍,教练人选将在邢慧娜5月底从美国返回后正式确定。届时,田管中心将对候选教练进行考核,结合邢慧娜的个人意愿,最终确定人选。

  据胡新民介绍,“目前最有可能的有三人,一是目前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胡荣,在王德显遭禁赛后,胡荣接管了国家队,原来王德显麾下几名不错的运动员现在都已经转交给了他;第二个人选是邢慧娜在山东队时的教练尹严勤;另一人则是将在美国指导邢慧娜训练的华裔教练李黎。不管是国外的教练,还是地方队的教练,只要能证明自己的训练方法行之有效,适合邢慧娜就行。”

  日前有媒体报道“邢慧娜只认可王德显”,对此邢慧娜表示:“我也是看报纸才知道这个(说法),我从来没表达过这种意思,因为许多教练都对我的成长有过很大帮助。”而对于这次更换教练,邢慧娜表示:“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地训练,三点一线,没有差别。至于教练人选,还是中心说了算。”

  敏感话题不愿谈孙英杰相信天道酬勤

  谈起昔日“同门”孙英杰,邢慧娜拒绝了记者的提问,表示自己不愿意过多地谈论这个话题。但她坦言,自己一直认为运动员的竞争应该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地拼实力,“我相信天道酬勤。”邢慧娜说。

  对于外界盛传的“孙英杰仍在王德显指导下训练”、“王德显将担任火车头教练”等消息,胡新民认为并不可靠,“据我所知,孙英杰并没有开始训练,因为她目前没有返回到火车头体协。而对于王德显来说,他受到的处罚是终身禁赛,但是他的人事关系还在火车头体协,王德显的去留将由火车头体协来决定。”

  那么在两年的禁赛期结束后孙英杰能否重返国家队呢?胡新民回答道:“孙英杰的禁赛要到2007年10月期满,正好错过每年一次的国家队注册日期,所以返回国家队存在困难。”不过胡新民同时表示,届时孙英杰如果能达到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前制定的参赛标准,可以以个人报名的方式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李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