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三犯错引火自焚乒协痛下杀手 邱贻可重罚禁赛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一直被媒体关注的邱贻可违反队规事件在昨天深夜有了最终结果,经过乒羽中心以及教练组研究,中国乒乓球队给邱贻可开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超重罚单:禁赛一年,不得参加包括国际比赛和乒超联赛在内的所有国内外赛事,同时被降入国家二队。对于如此重的处罚,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解释说:“处罚确实是比较严厉,主要是出于两个目的,一是让他深刻反省,再者也留给他重新回队的机会。”

  再三犯错引火自焚

  在前两天的中国

乒乓球队男队第3个世锦赛参赛名额选拔前,球队突然对外宣布邱贻可的选拔资格被取消,取消原因是他私自深夜外出。对邱贻可不长进的行为,刘国梁现在说起来依然是“恨铁不成钢”的气愤,“他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因为这个原因而受到队里处罚了,但还是管不住自己。”确实如此,2003年年底因为深夜醉酒,邱贻可被退回了省队,虽然后来重回国家队,但退回省队的经历没有让他的“玩心”有所收敛。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犯下同样的错误,终于让中国乒协及以刘国梁为首的教练组痛下“杀手”。

  昨天下午,一直处于忐忑不安状态的邱贻可依然随队训练,他本人并没有得到处罚信息。不过,队委会晚上经过长时间讨论后,直到23时左右,终于对多次违规的邱贻可开出了罚单。表面上看,这次处罚似乎比2003年他被退回省队要轻,但对于邱贻可而言,这次处罚的实际意义更重,因为他不仅不能参加国际比赛,甚至连乒超都无缘参赛,这不但影响到他的收入、四川全兴俱乐部的联赛成绩,而且邱贻可的运动生涯也许将因此大大缩短。

  对于记者这样的疑虑,黄飙也承认处罚确实有些严厉,不过他认为重罚并不是坏事,这样才更有利于邱贻可的成熟。“主要是希望他能够深刻认识到错误,从国家队来说,也是以帮助教育为主,所以并没有将邱贻可退回省队。如果他在这一年表现良好,再次回到一队是完全有可能的。”当然,他也强调,“邱贻可在处罚期间再次出现问题,将肯定会被调整回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