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男排力克浙江只脚迈进四强 豫京晋级八强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交叉赛首回合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中此前表现平平的八一男排客场以3-1力克浙江队抢占了晋级的先机。在争夺前八名的比赛中河南和北京分别击败了山东和福建有望晋级,河北男排则在争夺前十二名的比赛中以3-1击败了湖北队。

  浙江利群1-3负八一无锡远东

  浙江和八一两队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无疑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浙江男排尽管在王贺兵和郑亮离队之后给全队的配合和攻击力都带了不小的影响,但是该队仍然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平,尤其是复赛最后一场较量中力克士气正旺的江苏男排更是显示了该队的不俗实力。八一男排本赛季遭遇了较大的挑战,尽管球队人员变化不大,但是八一队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使得该队在本赛季多次遭到败绩,严重影响了队员的自信心。交叉赛制的实施对于近况一般的八一男排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发挥出色八一队以3-1力克浙江队晋级前景一片光明,四局比分为21-25、29-27、25-18和25-16。

  首局比赛浙江队凭借主持优势很快进入了状态,比赛开始不久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队难有翻身机会,浙江队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成为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两队的比分始终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7平,关键时刻八一队把握住了机会以29-27艰难将大比分扳平。第二局的险胜激发了八一队的斗志,八一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凭借出色的跳发球和二、四号位强攻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士气受挫的浙江男排在第四局比赛中仍然对八一队的进攻缺乏有效的应对的手段,八一男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浙江队明显斗志下降,八一队最终以25-16轻松获胜,从而以3-1击败对手。

   河南天冠3-1胜山东

  河南和山东两队争夺前八名的比赛同样激烈。安家杰退役之后使得山东队的攻击力明显下降,缺乏核心球员也是山东队成绩大幅度下滑的重要原因。河南男排同样没有明星球员,但是该队王进的拦网和崔建军的强攻颇具特色,山东队需要对二人进行重点盯防。主场作战的河南队以3-1击败山东,四局比分为25-22、21-25、25-23和25-19。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中局阶段山东队一传不够稳定给河南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崔建军的扣球使得河南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陶鹏和王磊的扣球一度让山东队将比分追至20平,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山东队的接发球再度出现波动,河南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于大伟的发球失误使得河南队以25-22先下一城。首局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山东男排的信心,第二局比赛开局短暂的相持之后山东队凭借出色的发球开始占据了主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随后的比赛尽管河南一路紧追不舍,但是山东保持了领先的优势,王春林的发球失误让山东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尽管河南队数次以大比分领先,但是顽强的山东男排一直紧追不舍,陶鹏的探头更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2-23,但是关键时刻河南队稳定了情绪凭借孙凯的扣球以25-23艰难获胜。河南队在第四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攻防上均占据了相当的优势,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领先。最终王进的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19,河南队以3-1获胜。

   北京3-0胜

福建

  另外一场争夺八强资格的比赛在北京和福建之间展开。北京男排本赛季表现不俗,该队的攻击力令各队都不敢小视,福建队虽然缺乏明星球员,但是队员技术较为全面。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北京队获胜的概率更高,如何抑制北京队的网上强攻将成为福建男排能否爆冷的重点。尽管福建队试图给北京制造更多的麻烦,但是两队的实力差距使得北京男排自始至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一路领先的北京队直落三局轻松击败福建队,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20。此役的胜利让北京队跻身八强的前景一片光明。

    河北3-1胜湖北

  河北队和湖北争夺前十二名的比赛竞争同样激烈。尽管河北队在首局比赛中以25-20轻松获胜,但是湖北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成为两队争夺的重点,两队多次交替领先一直战至25平,河北没有再犯和上局比赛相同的错误,他们以27-25艰难赢得第三局的胜利。第三局的胜利明显鼓舞了河北队的士气,尽管他们在第四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处于不力位置,但是他们很快扭转了战局以25-19赢得胜利,从而以3-1力克湖北队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四局比分为25-20、23-25、27-25和25-19。

  明天交叉赛首回合的比赛将继续进行。在争夺四强资格的比赛中,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四川黄龙男排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辽宁康利诺男排;在争夺前十二名的比赛中,北航男排将在客场挑战首次参加联赛的天津男排。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