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王楠李楠会师半决赛 王皓陈玘全胜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神户消息,亚洲杯乒乓球赛结束了男女单打1/4决赛的争夺,王楠、李楠和王皓、陈玘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四强。

  此前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王楠、李楠和陈玘都是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王皓也是两战皆捷。小组赛焦点战王楠4比0大胜了日本的超新星福原爱,李楠则4比1力克帖雅娜。

  王楠李楠半决赛提前遭遇

  王楠1/4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日本选手藤沼亚衣,虽然仅仅复出两个月,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而且已经经历了三场恶战,但是王楠还是显示出了当年乒坛一姐的风采,除了藤沼亚衣在第一局一度让比分胶着,最终王楠11比9胜出外,后三局王楠都是干脆利落拿下,三局总共只让藤沼亚衣拿到了12分。

  李楠和帖雅娜再度遭遇全然没有小组赛那么轻松,虽然前两局11比5、11比6轻松拿下,但第三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从10平战至14平李楠的两记失误导致14比16败下阵来。第四局李楠11比5扩大优势,可顽强的帖雅娜利用出色的防守和稳定的发挥连追两分。决胜局李楠没有手软,最终11比8艰难拿下。

  另外两场1/4决赛李佳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比2淘汰了福原爱,林菱4比3击败了韩国的朴美英,报了小组赛1比4败北的一箭之仇。半决赛将由王楠对阵李楠,李佳薇对阵林菱。

  王皓陈玘双箭齐发

  在经过和杨子七局大战之后,王皓逐渐找到状态,1/4决赛面对庄智渊,王皓的直拍横打让庄智渊应付得非常吃力,前两局战成1平之后王皓发力11比7、11比8连下两城,背水一战的庄智渊掀起反击,不过王皓还是技高一筹,14比12惊险地拿下,总比分4比1过关。

  陈玘也没让中国香港的李静有爆冷的机会,前两局11比5、11比7轻松拿下,虽然李静利用陈玘的失误12比10扳回一局,但是攻势凌厉的陈玘丝毫没有减弱攻势,一板接着一板的发力最终让李静1比4俯首称臣。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分别属于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和日本的吉田海伟,他们分别战胜了杨子和大森隆弘。

  半决赛王皓将迎战吉田海伟,陈玘则对阵蒋澎龙。最终的男女冠军将在明天决出。

  相关消息:

  亚洲杯王楠横扫福原爱进八强 王皓陈玘小组赛不败

  (新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