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玩小球也要当皇马 中国乒球提前闯进金元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山东鲁能足球队在去年被媒体戴上了“中国皇马”的帽子,为了与这顶帽子相呼应,国际足联历史与统计协会在今年已经连续两次统计出了鲁能足球名列亚洲第三、中国第一的排名。鲁能乒乓球同样也在铺垫着自己的“皇马”之路,410万元租借王皓一年,他们与陕西银河电力一起,让往日贫寒的中国乒乓球提前闯进金元时代。

  前任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去年底与乒乓老总康梦君换岗之时,曾经说过
他最得意的事情,就是“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商业运作,把鲁能俱乐部的自由资金发展到8亿。”但山东足球,就算在董罡任期内,也不过从望嘉锡惨案到惨败伊蒂哈德。烧钱给足球带来了什么,鲁能人最清楚,董罡最清楚。

  据说,董罡离开足球俱乐部后,升任鲁能集团副总经济师,而实际上也执掌着山东鲁能

乒乓球俱乐部。如果这个说法是真实的,那么,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一掷千金地砸落王皓,不过是玩惯了足球的那只手,在乒坛一次轻飘飘的举牌。

  中国乒乓球还没有发展到501万元背后所代表的那种繁荣程度。实际上,更多的乒乓球队还在贫困线上下挣扎。501万元摘下马琳的这笔钱,可以让至少三支女子乒超球队,在联赛中存活三年。中国乒球,还没有到烧包的地步,传说中的“乒超

皇马”,应该只停留在传说中,而不是现在就开始兴风作浪,制造“繁荣景象”。

  作者:妙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