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荣膺标王压力大 王励勤:我的原培养单位有点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7 长江日报

  本报讯在2日进行的首个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自由人”摘牌大会上,广东的马琳超过上海的王励勤意外成为“标王”,而高达501万元的租借费令马琳自己也吃惊不小,并连称“压力和动力一样大”。

  高价租下马琳的是他上赛季就为之效力的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2005年,正是在

  马琳的帮助下,陕西队夺得了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升级为“新版乒超”后的首个赛季冠军。摘牌大会召开前,该俱乐部早早放出话来,言称“首要任务就是留住马琳”。

  得知自己荣膺“标王”后,马琳一方面表示感谢俱乐部认可自己的价值,另一方面也说没想到标价会如此之高,以为能叫到200万元的话就已经非常高了,而高额的租借费令他感觉很有压力。他说:“既然俱乐部出了这么多钱租借我,我就只有拿冠军回报了。我想今年的乒超竞争会更激烈,压力也比往年更大,但这也不是坏事,只有竞争激烈、乒超达到世界大赛的水平,我才能在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

  关于标价高低,在国家队里有“大力勤”绰号的世界头号男单选手王励勤说,由于自己的工资封顶,只要租借费超过125万元的标准线,高出多少对自己来说就无所谓了,“要说吃亏,只能说我的原培养单位有点亏”。(张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