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结合体育工作实际 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围绕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讨论、研究、落实2006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方法和措施,国家体育总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3月1日至2日在河北香河召开。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胡家燕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家燕说,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贯彻落实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实现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的重要会议。

  2005年,在总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各单位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中央和总局党组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为各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深化;围绕

十运会,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源头防治力度。

  胡家燕要求认真做好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她说,随着2008年的临近,备战奥运会的任务越来越艰巨,困难和挑战也会不断出现,各单位一定要对纪检监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进行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着重在以下几方面抓出成效:以学习贯彻党章为重点,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认真贯彻总局关于落实

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制定完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认真受理信访举报,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

  机关服务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训练基地、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分别作为先进典型进行发言。机关服务中心去年以“服务年”为工作主线,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明确责任,理顺关系,抓廉政,重实效,加强内部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田径中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赛风赛纪的整治,促进了田径事业的健康发展;秦皇岛基地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抓好教育、完善制度,注重在服务中发挥监督作用,推动了奥运工程建设的规范运行;装备中心加强组织领导,不断规范集中采购管理,理顺招标流程,强化评标监管,加大了源头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北京体育大学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本次会议就三份征求意见文件:《国家体育总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暂行规定》和《关于评选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行政领导、纪检监察干部和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党支部负责人共90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