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面对北京奥运严峻参赛形势 已做好打硬仗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3月2日在北京奥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关于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和备战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都灵冬奥会之后,世界体坛的焦点将完全转移到北京。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东道主取得优异运动成绩是必然要求。对此,我们既有相当的基础,又有强烈的忧患。面对严峻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形势,我们已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将高度集中注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工作。

  刘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将运动员道德作风建设作为备战奥运会的重要内容,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不断激发备战奥运会的内在动力,喊响“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的口号,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做好备战工作。刘鹏说,举国体制是实现我国竞技体育目标的成功做法和独特经验。我们将充分发挥举国体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有关政策和措施,凝聚全国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共同做好备战工作。

  刘鹏强调,要不断创新,进一步认识和把握项目规律。“我们将与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把握项目规律,争取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

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刘鹏同时强调,要做好科研及各项保障工作。总局各部门将按照“眼睛向下看,围着项目转”的要求,努力在政策、科技、人才、经费、场地、器材、信息、宣传等各个方面积极做好保障工作,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实行备战保障工作的责任制,目标层层细化,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在体育系统形成人人为奥运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刘鹏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主要进展及2006年重点工作。刘鹏说,2006年,竞赛组织工作将进入更为关键的阶段,将着重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认真做好奥运会单元竞赛日程的编制工作;最终确定奥运会测试赛计划,办好青岛帆船测试赛和垒球世界锦标赛;进一步加强竞赛组织团队建设,落实国内技术官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外联络工作,完成与各个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谅解备忘录》原则部分的签署;抓紧开展体育器材的谈判、招标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