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练还是不练? 要不要孩子?--王曼丽想疼了脑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8:0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时至今日,王曼丽还没有完全摆脱丢掉冬奥会金牌的沮丧。虽然心情已经好了很多,甚至还安慰自己说:“很多运动员还可能一辈子也拿不到一块奥运会银牌呢。”但王曼丽还是没有决定,自己是不是要为了梦中的那块金牌继续练下去。

  “如果我在这次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话,那就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王曼丽说,“但是这块银牌让我一下子犹豫起来,在都灵的时候我已经想回来就退役,现在发现,这个决心很难下。一是自己确实喜欢训练和比赛的感觉,喜欢滑冰,还有就是对金牌的渴望。”

  “比赛结束后老公在电话里问我‘死心不死心’,我答不出来。”说到这里,王曼丽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他不死心。我这两天就在屋里翻来覆去地想,我到底还练不练啊?直到现在,还没想好。”

  很多人都知道,王曼丽想要个宝宝。为了训练和比赛,王曼丽这么多年一直没机会体验作母亲的喜悦,但此时在事业上进退两难的王曼丽,却有了新的想法。“我老公特别喜欢小孩子,他也一直想要个孩子。昨天有个教练突然跟我说起来,问我是不是可以考虑先要了小孩,然后再恢复训练。”王曼丽有些兴奋地说,“我一想,对啊!这也许是个比较好的主意啊。这次500米比赛赢了我的那个俄罗斯选手祖洛娃就是先生了小孩,这次又拿了金牌。有个科研教练还告诉我,很多妈妈选手都可以达到运动状态的新高峰,而且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

  王曼丽连夜给家里人打电话,开始商量这样做的可行性。“我老公觉得太冒险,他怕我生完小孩体形恢复不过来,体力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充沛。他说,如果想接着练,就暂时不要孩子。”王曼丽直率地说,“我妈更有意思,她说你现在反正也晚生晚育了,再晚点儿也没什么。”

  如果再练下去,按照奥运周期,王曼丽要在37岁时才有当妈妈的可能。“所以现在还变得复杂了。”王曼丽笑着说,“变成3种选择了,要不生完孩子再练,要不不要小孩接着练,或者干脆就不练了。我脑袋都想疼了,最近觉得特别累,都是想这事给闹的。”

  “另外对我如何选择影响比较大的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舆论的压力。我很少和人说这一点,但实际上我还是在乎的。”王曼丽说,“就像现在,如果我这次拿了金牌回来,肯定穿着运动服就上街了,但现在就不愿意穿运动服。所以,我也想安静一段时间以后再作决定。”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