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邢慧娜下周赴美训练 着重专项技术教练人选没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0:5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高璐娜)“邢慧娜下周要到美国去训练,最晚也会在3月中旬前成行。”昨天,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余维立表示。

  今年2月9日,一批以十运会冠军刘青为首的中长跑队员已先行赴美,求教于两届奥运冠军拉加特的教练、著名华裔教练李黎。而在这支8人队伍中,并没有奥运冠军邢慧娜的身影,但短短一个月后邢慧娜也要孤身前往美国了。

  邢慧娜之所以没有跟着“大部队”一同去拉加特训练营,余维立说:“先前田管中心之所以没有让邢慧娜去,主要考虑到她是奥运冠军,而且5000米这个项目咱们国家也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不会轻易把优秀运动员送到国外训练。如今,去美国也是邢慧娜自己的意愿,她想利用现在的机会多学点东西回来,尤其是在专项上的技术训练。”

  当记者询问邢慧娜教练何时能够确定时,余维立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也没有人主动提出愿意担当这一重任,毕竟要带邢慧娜首先要对她有一定了解,才能制定出适合她的训练计划。至于胡荣和邢慧娜的启蒙教练,他们都希望邢慧娜好,如果邢慧娜本人提出,他们都会愿意帮助她训练。”余维立最后说:“目前一切都没有定论,要等邢慧娜美国之行后才有结论,如果外国训练效果好,她长期在外训练也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