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军德国第三张入场券 王励勤克王建军直通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5 新闻午报

  本报讯3比1,获胜后的王励勤一改严肃,终于露出了笑容。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结束了第二次队内选拔赛,这也是刘国梁为确定今年4月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而进行的最后一次选拔,结果,上海小伙王励勤惊险夺冠,从而继马琳和王皓之后,赢得男队最后一张直通不来梅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王励勤两度大比分落后,最后都顽强地反超。

  和第一次队内选拔赛采用大循环的规则不同,这次比赛实行的是世界杯赛制,先分小组然后再淘汰,而且是11分制。客观上说,这样更适合大赛型选手王励勤。他以小组第一出线杀入四强之后,遭遇黑马周斌,结果王励勤轻轻松松以3比0取胜。而另一边,四川老将王建军发挥出色,3比2拿下实力不俗的陈杞,决赛中,两“王”相遇。

  论实力,王建军是国家队的边缘选手,从未拿过世界冠军,一直担任的也是“金牌陪练”的角色,自然不是世界排名第一王励勤的对手。但根据规则,最后夺得冠军的能直接获得参加

世乒赛的资格,在如此巨大的诱惑面前,王建军表现了强烈的求胜欲。

  “能够获胜,主要还是因为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尤其是比赛的困难,因为王建军现在的状态一直很好。”王励勤赛后表示:“在场上局势对我非常不利的情况下,今天我贯彻战术反而更坚决,主动多上手,这也成为我得分的主要手段。”

  王励勤也做好了在接下来封闭集训中弥补不足的准备:“主要是加强自己前三板的技术,过去问题出现比较多的地方就是前三板,无谓失误较多。另外还要强化自己的特长技术,心态也要调整。”而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比赛是所有内部比赛气氛最好的一次,主力队员表现非常出色,替补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对于王励勤,他说道:“今天王励勤最可贵的一点就是,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能够赢下来真不容易,很有锻炼价值。但他在一些技术的细节方面还需要再抠。”

  -记者|关尹|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