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建安:我的队员可以坏一点 亚运会全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身藏青色休闲装,谈话中带有几分硬气,昨晚现身海宁体育馆的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可谓一语惊人,在谈到国家队选秀标准时,他表示:“我希望我的队员可以坏一点。”

  浙江队很有潜力

  从去年12月上任到现在,新任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就一直奔波于各个赛场,为新一届国家队考察人选。对于自己“喜欢有点坏的队员”,周建安解释道:“我心目中的理想队员,必须有双重性。在比赛场上他要坏,要灵活应对场上的局面。竞技体育本来就是斗智斗勇,只有足够狡猾,才能战胜对手。当然队员在场下必须是乖孩子,要懂礼貌守纪律。”周建安还特意拿老将张翔举例子,“张翔在场上打球很狠,但他场下却很斯文,这就是我想要的队员。”

  周建安还否认自己准备邀请利群老将王贺兵和郑亮重新归队,他笑着说:“他们都是教练了,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带队伍吧!我还希望他们能发掘出更多符合我要求的队员。”对于利群昨天的表现,他表示:“王隆瑞、颜锟等几个新人身体素质都不错,很有潜力。不过基本功比较粗糙,要进国家队还需要继续努力。”

  亚运会全力夺冠

  今年排管中心给中国男排的任务是世锦赛前12名和亚运会进入决赛,谈到这个“硬指标”,周建安表示压力很大,“我这段时间将国家队去年比赛的录像带都看了一遍,有些场次甚至是二三遍。”在排坛纵横多年的周建安,谈起

中国队的对手如数家珍,“
日本队
拼速度,韩国队比较全面,而新崛起的
澳大利亚
、印度和伊朗则在身体素质上有优势。我们要夺取亚洲冠军,就必须在保持身高优势的同时,全方面向他们学习。”

  作为当年国家队的老二传,周建安还特意提到了媒体近期批评的二传问题,他表示:“二传是球队的重中之重,本月中旬宣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将会出现几位新二传,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取得突破。”对于中国队的前景,周建安充满信心地表示:“我的带队目标就是立足亚洲,争取冠军,2008年冲击欧美强队。我希望中国队能通过一到两年的努力,首先夺取亚洲冠军!”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