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队内选拔锻炼作用大 三大主力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随着王励勤的胜出,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队内选拔告一段落,王皓、马琳、王励勤这3名中国队最具实力的选手如愿提前拿到了3张飞赴德国不来梅的机票。

  刘国梁赛后认为,本次比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及时发现了症结,3张“机票”也是众望所归。

  刘国梁说:“马琳、王皓、王励勤是目前国家队里打法、技术、心理素质最全面的3位选手,本次选拔赛已经非常接近真实的大赛氛围,他们的胜出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相对于王皓和马琳的晋级而言,王励勤这次晋级的难度更大,他能赢下来很不错,但是反映出来的问题是过程起伏很大,对困难估计不足,无谓失误多。”原本颇为刘国梁看好的陈玘半决赛输给了王建军,在赛后被点名批评。刘国梁指出,他在接发球上的无谓失误太多,第一板防守有问题,暴露了基本功不扎实和战术素养不足的弊病。

  据悉,国家队还将在北京逗留几天时间,除男队的王皓、陈玘和女队的王楠、李楠将代表国家队出征日本

世界杯赛之外,男、女队预计在3月5日左右分别前往厦门和正定,开始封闭集训。

  男队剩下的另外两个名额以及女队除郭跃外的4个名额都将在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中由教练组讨论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