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摘马琳四川做好场外工作 乒超转会六大腕预计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记者张畅北京报道 在乒超联赛中,向来有一句俗语“得马琳者得天下”,仅从这句话,人们就不难看出现在马琳在联赛中的特殊地位。

  在上赛季,由于马琳的加盟,陕西男乒异军突起,成为了联赛的新霸主,在见识了马琳的威力后,本赛季陕西方面也多次表示会尽最大努力留下马琳。不过,乒超联赛首次提出的“摘牌”制度无疑给陕西队保住马琳的计划增添了不少麻烦,竞争者的增多和俱乐部相
互间的抬价使陕西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没有太大兴趣参与这种摘牌竞争,价钱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重要问题。”在陕西队对马琳捉放不定之时,四川全兴俱乐部却已经将目标直指马琳,“我们参加摘牌肯定是想带人回去的,这次我们引援的目标是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更明确地说就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三的马琳。”3月1日抵达北京后,四川男乒俱乐部总经理王荣坤悄悄透露了俱乐部的主攻方向,“当然,这只是我们单方面的想法,大家也知道本次想摘马琳的队伍还有很多,至于能不能摘到,还得看具体情况和最终的价格。”其实,对于能否引进马琳,四川男乒早已做了充分考虑,在两个月前,四川全兴俱乐部就在暗地里频繁接触马琳,据知情人透露,“马琳私下也非常愿意为四川队效力,当时双方已基本谈好,只要四川队能在摘牌会上以价格压倒其他竞争对手,马琳就肯定会帮助川队在新赛季里争创俱乐部的历史最好成绩。”既然一切准备妥当,目前阻碍四川全兴男乒牵走“马儿”的最大障碍自然还是“弹药”问题。不过,力图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四川全兴男乒明显也加大了引援方面的投入,将去年100万元提高到250万元,这多出的150万元正是为本次引援准备的,不过在谈到价钱问题时,王荣坤明显有所忌讳,“这是竞争,我们将心理价格报出来后,等于给对手机会,让他们有针对性地部署,所以在摘牌结果最终出来前,我们的引援价格还是秘密。”

  六大腕预计去向

  王励勤:作为乒坛一哥,成为首次摘牌转会的标王应当说毫无疑问。上赛季,他离开了效力多年的上海圣雪绒俱乐部转投浙江海天,这支新兴的乒超俱乐部。虽未夺冠,成绩尚可。今年由于经济等种种因素,他将离开浙江。由于上海圣雪绒已降入甲A,因此他的去向难料。但他这样有实力,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肯定不愁买家,他的去向虽不确定,但肯定会是类似

鲁能、四川这样的豪门。

  王皓:上赛季王皓就有转投他门的可能,但最终被八一挽留。今年上榜可能性较大,由于他的故乡吉林也有了乒超球队,他很可能会去吉林。吉林的一家民营企业刚刚从广东买到今年联赛的参赛资格,初登乒超他们肯定希望有王皓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加盟,但王皓的家乡企业实力如何,能出得起什么样的价钱,是个未知数。如果没被吉林摘到,王皓也可能被鲁能、四川、浙江摘走,或留在八一队。

  马琳:乒超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他无论在广东还是陕西,都助球队夺冠。陕西方面的情谊很明显,上赛季曾经传出过,马琳表示希望在陕西俱乐部退役的消息,其他俱乐部对此也十分了解。他最终是否离开陕西价格说了算。毕竟价高者得。即便离开陕西,去的也一定是豪门。

  孔令辉:孔令辉也面临和王励勤一样的局面,由于黑龙江队降级,他也不可能回家。因为年龄的关系,和王励勤这样的一线选手相比,他被鲁能这样的球队选中希望不大,但以他的身价和实力,去吉林、海南、浙江这样的俱乐部可能性较大,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刘国正:刘国正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在哪支队他都能很好地担起二号的角色,但他的脚伤还需要时间来恢复。因此,无论是留在鲁能还是去其他队都有可能。

  闫森:2004年意外受伤无缘奥运会之后,已经走到退役边缘的闫森近期一直在日本打球,回国助阵乒超也一般不打一号位,但作为一名有实力、有经验的双打老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也不容小视。他的去向不明朗,主要是看哪家俱乐部需要他这一类型的球员,当然价格因素也很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