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名世界冠军今将首次摘牌 乒超俩一哥可能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3 北京日报

  今天上午,中国乒超首次球员“摘牌”大会将在北京进行,按乒协规定,获世界冠军的7名男运动员和5名女运动员,具备了进行流动的“自由人”资格。由于乒协同时规定,球员只有在2月20日前填写“自由人申请”才能被挂牌“出售”,因此,今天被“竞拍”的只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闫森6人。他们到底值多少钱,将由各俱乐部坐在一起“说”了算。

  为公平请来国际裁判

  今天进行的“自由人”摘牌,乒协的想法无非是把原来隐蔽的流动摆到桌面上。这种摘牌,实际上只是将球员租借到新俱乐部,效力一个赛季。

  根据乒协规定,各俱乐部对“自由人”采取摘牌和竞价的方式。选手起价为30万元,上不封顶。起价后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叫价,球员原属俱乐部也可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有优先摘牌权。为了公平,现场专门有一名国际裁判监督竞价俱乐部的举手,以确定先后。对于球员薪金,乒协也做出了与上赛季相同的限薪规定,最高等级为税前100万元。

  俩“一哥”可能“失业”

  既然有底价,就存在球员以底价或不高于底价太多的价格被摘牌的情况。对此,乒协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球员既然递交了“自由人”申请,就应该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心理准备。此外,乒协规定未被摘牌的“自由人”将回原属俱乐部。但王励勤和孔令辉所属的上海和黑龙江队已降级到甲A,而乒协又规定世界冠军不能打甲A,他们俩一旦未被摘牌,将面临一个赛季无球可打的境地。被问及如果成为事实,两人将何去何从时,乒协人员并未明确回答,最后又说届时将由乒协裁定。

  “自由人”摘牌实际上是半公开的,球员不参与,也不允许媒体采访。

  本报记者李君红

  实习编辑:杨嘉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