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要把王建军当成柳承敏 别忽视从未输过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25 济南时报

  在王励勤与王建军决赛的同时,最紧张的莫过于场下的陈玘、郝帅等人。对于很有希望入围最后两个名额的他们来说,如果王建军最终杀入不来梅世乒赛,那么他们的希望则大大降低,因为教练组很有可能把其中的一个名额留给王励勤。但王励勤最终没有让这一幕发生,他以3:1击败王建军,用实力争取到了最后一张直通不来梅“机票”。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王励勤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技战术贯彻坚决,另一方
面是赛前的准备够充分。在决赛前两局,王励勤与王建军战成了1:1。关键的第三局,王励勤在6:10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以12:10拿下了这一局。对此,王励勤评价说:“关键时刻我技战术贯彻得更加坚决,形成主动的相持,寻求主动的上手,毕竟这是我的优势,也是我自己的主要得分手段,应该说贯彻得比较好吧。”

  也许是因为刚刚在上次选拔赛中输给王建军,这次王励勤对困难的准备非常充分,几次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了回来。王励勤自己也表示,“因为王建军这次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对困难准备比较充分。”

  而“黑马”王建军这次也给中国

乒乓球队上了一课。正如主教练刘国梁所说,王建军也让王励勤经受了足够的锻炼,而陈玘却没有经受住这种考验。刘国梁在赛后也批评了陈玘:“正因为在之前的队内对抗赛中,陈玘没怎么输过王建军,所以对困难准备得不够充分。而到了1:2落后时,再去努力追就晚了。”

  赛后,刘国梁对全体队员说:“要把王建军当成柳承敏,充分分析到对手的可怕。因为在世界大赛中,正是这样从来没有战胜过你的对手,才最容易被忽视,才最容易阴沟翻船——奥运会中柳承敏就是个例子。”(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