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术坚决助王励勤逆境爆发 将潜心打造更犀利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励勤最终没让黑马王建军“一黑到底”,不来梅世乒赛第二次选拔赛决赛中,他在先丢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都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3比1击败王建军,获得了第三张世乒赛的入场券。在谈到获胜原因的时候,王励勤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技战术贯彻得坚决,另一方面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

  王建军在本月初的第二次大循环中就战胜过王励勤,今天比赛他一上来也是11比9先
下一城,第三局一度10比6领先,第四局也是7比1开局。但是王励勤在形势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最终连扳三局笑到了最后。“比赛情况一度对我非常不利,而且决赛每一局都非常关键。”王励勤评价自己大比分落后逆转的原因时说,“关键时刻我技战术贯彻得更加坚决,形成主动的相持,寻求主动的上手,毕竟这是我的优势,也是我自己的主要得分手段,应该说贯彻得比较好吧。”

  王励勤之所以没有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出现慌乱,固然和丰富的大赛经验有关系,也和他赛前的准备分不开。“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因为王建军这次的状态非常好,所以困难准备比较充分。”王励勤说,“最终比分落后时候没有乱,并争取积极主动上手,拿下了比赛。”正如刘国梁主教练所说,王建军也让王励勤经受了足够的锻炼,“两局在大比分上落后,最终扳了回来,思想上意识上都得到了锻炼。”王励勤说。

  上届

世乒赛团体赛王励勤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现在他再度获得了参赛的资格,而且斗志不减:“作为参赛运动员之一,我非常想参加比赛,到时候我还会主动要求上场,争取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为了更好地在世乒赛中发挥作用,王励勤也做好了在接下来封闭集训中弥补不足的准备:“主要是加强自己前三板的技术,过去问题出现比较多的地方就是前三板,无谓失误较多。另外还要强化自己的特张技术,心态也有待加强。”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