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终结黑马脚步 获第三张不来梅世乒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25 新浪体育
王励勤终结黑马脚步获第三张不来梅世乒赛入场券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选拔赛今天全部结束,王励勤在决赛中经过四局鏖战,以3-1击败王建军,继马琳和王皓之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第三张直飞不来梅的机票。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二场半决赛。A组第一陈杞与B组第二王建军率先开打,王建军虽然已经几年没胜过陈杞,但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利用发球和速度优
势使陈杞吃到了不少苦头,而陈杞则自始至终用他凶狠的两面弧圈不断地冲击对手,尤其是他在大分1-2、小分1-4落后时的暂停,扭转了局势,把大分打成2-2,但陈杞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功亏一篑,最后陈杞以11-6、7-11、8-11、14-12、9-11惜败于王建军,无缘决赛。王励勤与周斌的比赛随后进行,扮演着黑马角色的周斌在今天的比赛中没能象王建军那样爆冷,打的有点拘谨,被王励勤以3-0横扫出局,三局的比分为11-4、11-7、11-5。

  两王之间真正的决战开始了,这是最后一次通过竞争的方式来获得不来梅机票的机会,两人都渴望用胜利来证明自己。比赛开始后,王建军延续了上一场比赛中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打了王励勤措手不及,开局以3-1领先,王励勤经过短暂的调整后,迅速把比分追平,当比分打到6-6后,王建军再次发力,以8-6领先,王励勤在落后时毫不慌乱,又把比分打成平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王建军把握了机会,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开局又以1-3落后,不过他通过与对手的对拉中占得上风,追平比分。王建军也不甘示弱,通过相持球中主动抢攻把比分拉开。4比7落后时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王励勤开始发力,连得六分,反以10-7领先,在浪费一个局点后,他以11-8把大比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开局王励勤以3-1领先,但这个微弱的领先优势很快被王建军消除。随后双方的比分陷入了僵持状态,王励勤打丢一个机会球,使得自己再度落后。王建军不依不饶,以10-6拿到了四个局点,不过王励勤在绝境中又发起了新一轮反击,奇迹般地连得六分,以12-10反败为胜。

  第四局比赛王励勤没能趁胜追击,反而失误连连,而王建军凶狠的博杀打法成功,使他的比分以7-1遥遥领先,在大比分领先时王建军打的有点保守,王励勤趁机追分,他一口气连追六分,把比分打成7-7,场上的气氛再次紧张起来,王励勤的气势上来了,在场上不断地喊叫,他最后以11-8胜了第四局,以3-1击败王建军。

  (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