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摘牌方案公布:六世界冠军挂牌 竞价不封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上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首次球员“摘牌”大会将在北京大宝饭店进行,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王皓、马琳等都将参加摘牌,本次过程不公开的摘牌大会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天中国乒协召开了2006年乒超联赛转会前的新闻通气会,向外界公布了新赛季乒超的一些新的规定以及摘牌大会的流程和基本方案。

  中国乒乓球队内将这次摘牌称为“租借”,之前公布的自由人转会则称为“自由人
公开租借流动”,具备流动资格的是12位世界冠军“自由人”,而这12人当中只有提出书面申请的才能被挂牌。目前参加挂牌的运动员已经全部出炉,在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刘国正、孔令辉、阎森、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李菊12人当中,只有六名男选手提出了书面申请,他们是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八一、广东、广东、黑龙江和江苏五家俱乐部。

  根据乒协规定,本着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俱乐部对于自由人采取摘牌和竞价的方式,未摘牌的自由人将回到原来俱乐部。由于王励勤和孔令辉所属的上海和黑龙江队已经降级到甲A,而乒协规定世界冠军不能打甲A,对此乒协今天表示,如果届时两人陷入无人摘牌的窘境,将对两人的去向做进一步解释。

  根据乒羽中心确定的摘牌基本方案,这六人将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进行摘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将最先进行,之后依次为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完成一人再进行下一人。每名选手的起价为30万元,上不封顶。起价后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的叫价,但球员原属俱乐部可以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具有优先摘牌权。

  对于最终竞价的分配,乒协规定竞价在125万元以内的,球员拿80%作为工资,其余20%归原属俱乐部。竞价高于125万元的,超出125万元部分的50%归原属俱乐部,其余平分给到场的俱乐部。

  自由人以外的其他选手的流动则采取俱乐部协商的方式。乒协希望今年以自由人流动为试验,观察一下效果,如果运行良好,将在今后的联赛中进行推广。

  此外,中国乒协还对新赛季的乒超升降级做了说明,在去年的比赛中采用了只降不升的赛制,从12支参赛队降为10支。今年将恢复升降级赛制,排名后两位的俱乐部将降级,甲A前两名将升级,这样到2007赛季参赛队伍仍然为10支。

  跟往届不同,新赛季的乒超将首次要求所有俱乐部采用统一的着装,参赛选手从服装到鞋袜一律使用中国乒协指定合作伙伴安踏的装备。而对于球员薪资乒协也做出了与上赛季相同的限薪规定,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等级为税前100万元。 (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