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贻可无假夜出必遭重罚 回顾往事劣迹斑斑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昨日,正当中国乒乓球男队众将激战正酣,为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进行第二次选拔赛的时候,记者从国乒得到消息,四川小将邱贻可被剥夺参加第二次选拔赛资格,原因是他再度醉酒迟归严重违反国乒队规。目前他正面临国乒严肃处罚,具体处罚决定将于今日宣布。

  据国乒有关人士证实,在中国乒乓球队全队上下全力备战世乒赛的关键时刻,邱贻可竟然在被教练“预警”的情况下,独自外出于18日凌晨2时才醉酒归队。他肯定会因为违反国乒军规遭受严处。另据透露,在国乒男队公开举行这两次世乒赛选拔赛前,邱贻可就因为违反纪律,被罚取消春节假期进行军训。正当他在军训后在第一次公开选拔赛上,将个人成绩从第12名提升到第8名,大家为他高兴后的几天之内他再度违反纪律,大家意外之余都为这位乒坛虎将深感惋惜。尽管“违纪大王”邱贻可曾经因为醉酒、晚归和辱骂裁判、观众等行为,先后被处以罚款、停赛和留队察看等“系列”处罚,但本着爱惜人才和治病救人的出发点,省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的有关领导昨日仍然赶赴北京,紧急拜见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有关领导,在服从和尊重国乒严格队伍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准备协助、配合教育邱贻可,以期挽救、延续他坎坷的乒乓球生涯。

  又讯不莱梅

世乒赛团体赛国乒男队第二次选拔赛昨日拉开战幕,经过12场小组赛的争夺,王励勤、陈玘、周斌和四川全兴队主将王建军顺利晋级四强。

  ·声音·

  邱贻可:我知道错了

  被取消参加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第二次选拔赛资格的邱贻可,在球馆的一边看着队友比赛的进展,就连训练间隙也不忘瞟两眼。

  邱贻可: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想改。但是这次错误比较严重,不知道教练还会不会给我机会。我真的特别后悔,出现这样的事情我对不起很多人。

  王荣坤:(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邱贻可虽然太过调皮、让人生气,但我们总不能不管他。我们也是才得到消息的,邱贻可真是太淘气了,怎么又犯错误了啊?!春节前,邱贻可因为作风不严就被队内处罚过,当时他被罚去军训了几天。这才过了没多久,这孩子又管不住自己了。人和人是有差异的。有些队员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也许邱贻可的“可塑性”太强,他的运动生涯注定要有很多波折和坎坷。邱贻可依旧是有实力的运动员。我们仍然应该用治病救人的态度来对待这件事情。(记者唐恒)

  ·链接·

  “违纪大王”邱贻可

  2003年广州醉酒遭罚

  2003年底,在世界

乒乓球巡回赛
总决赛
期间,邱贻可在全队比赛结束前,被某赞助商请出吃夜宵,凌晨时分喝得醉醺醺地被人送回宾馆,惊动了正在准备第二天比赛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事后,邱贻可遭到一万元罚款、停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四川乒乓球俱乐部也对这一违纪事件进行追加处罚5000元,并取消当年四川优秀运动员的评选资格。

  2005年“铁岭事件”

  2005年7月16日,四川全兴客场挑战辽宁铁岭裕路。由于对当值主裁刘伟的判罚不满,邱贻可等人冲进球场质问裁判,造成现场观众情绪不稳定,影响了比赛的正常秩序。赛后,邱贻可等人再次冲进场内和主裁理论。中国乒协给邱贻可开出罚单,全国通报批评,取消参加超级联赛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资格,并处以5000元罚款。

  2006年“军训事件”

  今年在国乒1月进行的首次队内大循环赛中,邱贻可在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王励勤等几大主力,而且表现出的投入程度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让刘国梁感到惊讶。在随后的时间里,邱贻可再犯老毛病,不请假外出。最终,刘国梁将他与李虎、杨晓芙等队员一起送入军营,军训十天。(唐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