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瓷娃娃和新队友打成一片 为广东俱乐部带来财源滚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小津广州报道 “瓷娃娃”福原爱加盟广东已成定局。3月15日,广东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将举行与福原爱的签约仪式,合同为期一年。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福原爱将一直把广州作为训练基地。

  27日,和往常一样,福原爱和教练汤媛媛一起准时出现在乒乓馆。她一天的训练时间是这样安排的:上午8时30分到11时30分,下午3时到6时,根据不同的训练计划,指导教练
汤媛媛安排不同的训练对手。除了每天的技术训练外,福原爱还会进行一些体能训练,而两个400米的冲刺是每天都少不了的。“今天还好,往常她都会要求一个小时的加练。星期天,其他队员都在放假休息时候,福原爱会跑到队里找队友陪她加班训练。”汤媛媛笑着说。

  通常情况下,这种要求队员一般不会拒绝。“福原爱没有明星架子,训练完了会主动收拾散落到地上的球,并与其他小队员说再见。”广东

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堂感慨地说。“福原爱很有礼貌。如果觉得广东队某个球员的弧圈球技术很好,她会说:‘跟你练完防守后,觉得别人的弧圈球都比较容易防一些。’”队员反映。训练之余,福原爱还自掏腰包请队友们吃饭。她对蒸馒头和流沙包情有独钟,一口气能吃好几个。

  为了在乒超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福原爱毅然离开了辽宁俱乐部,来到了新人担岗的广东队。除了要在北京奥运前适应更多中国选手外,也因为2008年

世乒赛团体赛、2010年的亚运会都是在广州举行。为此,广东队还专门聘请了男陪练,这是她在辽宁训练时所享受不到的高级待遇。但他们的收获也不菲:一方面以福原爱名下中介公司的名义与广东队火速签约,并一次性支付了全部资金。据广东队的负责人透露,这个资金足以维持俱乐部新赛季的运营。就连原辽宁队的教练汤媛媛,也是他们聘请的。另外,除了来回日本的机票、人身保险、连在广州的吃住都是由福原爱自己负担。

  至于福原爱过门的“嫁妆”,网上传闻有6000万日元或400万人民币,但福原爱并没有承认。不过,她新赛季的出场次数由自己决定,而她在乒超联赛期间获得的广告收入,广东队也无权过问。近日,日本物流和快递巨头佐川急便正式冠名广东女乒。而日本一家电视台也表示,愿意购买本赛季广东女乒所有主场比赛的转播权。福原爱的签约仪式将吸引一支浩浩荡荡的日本记者团前来,他的父亲还打算在当天款待所有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