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贻可夜半归宿遭“禁赛” 李虎顶替出战大循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天,中国男乒争夺不来梅世乒赛男团第3张入场券的比赛在国乒训练馆开赛。按规定,两次大循环成绩排在第3至8名的队员和教练组选的2名队员参赛。但上次夺得第7名的邱贻可却没出现在上场队员名单中,原来他是遭到了教练组“取消此次比赛资格”的处罚,代替他的是二队大循环赛第1名的李虎。

  比赛结束后,记者终于从刘国梁口中问出了究竟。最近十几天,刘国梁带队参加卡
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行前委托吴敬平代行主教练职责。18日晚10时熄灯后,吴教练查房发现邱贻可不在,直到次日凌晨2时多才回到运动员宿舍。刘国梁行前特别叮嘱,自己不在的情况下,队员如故意违反队规,所受的处罚会比自己在队时还重。

  对于邱贻可,刘国梁的口气中充满了怒其不争的味道。原来,在第1次大循环赛时,邱贻可就因球没打好还乱发脾气被刘国梁直接送到了部队接受军训。刘国梁说:“他被送去军训就是因为违纪,回来后还是小错不断。他就是玩心太重,生活方面自我管理能力太差。”对于“屡教不改”的邱贻可,会不会受到进一步处罚?刘国梁说:“现在先取消他的比赛资格,别的处罚还没来得及讨论。不过肯定会有其他处罚措施。”国乒一向以治军严明著称,像邱贻可这样的队员又为什么总有违规事件发生呢?刘国梁的回答很干脆:“存在侥幸心理呗。”

  在昨天选拔赛结束后,记者终于把邱贻可堵在了电梯口。当记者问是否因“晚归”而受罚时,邱贻可先是支支吾吾,后来又改口说:“教练没说我也没法表态。我就是生活方面纪律太差。我想改,就看教练给不给机会了。”

  实习编辑:刘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