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很激动运动员笑开花 冰雪健儿归来再挂亲情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8: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首都机场宽敞的大会议室里,今天格外热闹,凯旋的中国冰雪健儿和前来迎接他们的亲属以及上百名记者济济一堂,让人忘却了北京昨天刚刚降了温。

  王濛笑称奖牌再多也不嫌累

  王濛是第一个走进大会议室的运动员,鲜花和掌声一直簇拥着她。最显眼的是王濛脖子上挂着的3块奖牌,金银铜一个不少。记者掂了掂分量,感觉不轻,问王濛挂这么多奖牌沉不沉,王濛欢快地说:“奖牌再多也不嫌累。”

  王濛的妈妈早就在等着女儿了,“我现在特别想抱抱她。虽然在电视里也能经常看见女儿,但现在看见孩子,还是很激动。如果王濛能回家住几天就好了,我们也可以和她一起说说话。但她马上还有比赛,估计也没什么假期。”

  王濛告诉记者,这次冬奥会没能拿到接力赛金牌是最遗憾的事情,但是信心反而增加了。“这下子就有经验了,接下来的

世界杯,我们每站都会拼,相信4年后冬奥会的结果不会这样了。”

  

水煮鱼、啤酒鸭奖励韩晓鹏

  望着围在身旁的记者,为中国实现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的韩晓鹏笑着说:“这枚金牌无论对我个人还是对整个中国冬季项目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这是中国雪上项目几代人的梦想。”

  韩晓鹏是江苏徐州人,但却操一口地道的东北腔。他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他从11岁就去了沈阳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而在那之前,他和他的家人根本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体育项目。

  “儿子能为国争光,是所有家长的心愿。”韩晓鹏的妈妈说,“吃再多的苦也值得。”据韩妈妈讲,韩晓鹏夺冠之后给家里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问妈妈看电视没有,他说自己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而当听到儿子说“妈妈,我浑身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的时候,韩妈妈的眼泪夺眶而出。

  韩妈妈说:“等儿子回家,要让他爸爸给他做水煮鱼和啤酒鸭,这都是儿子最爱吃的。”

  赵宏博从未像现在这般自信

  虽然只得到1枚铜牌,但申雪/赵宏博受欢迎的程度却不逊于王濛和韩晓鹏。

  “我们走的那天,北京就在下雪,今天回来,北京又是下雪。”申雪欣慰地说,“这是一个巧合,我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没有辜负任何人。”

  在去奥运会之前,申雪一直担心赵宏博的伤势恶化,“虽说鼓励自己要乐观、要自信,但其实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放弃。但最终我们坚持下来了,而且没有让关心我们的人失望!”

  “对我们俩来说,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了,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在这个终于能够放松的时候,赵宏博说,“我的伤在奥运会上没有发作,我们很顺利地度过了这段特殊的时刻。”

  “我想过退役的事情,但是这次圆满地完成了冬奥会的表演,我对自己的信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足。”赵宏博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世锦赛了,具体的训练计划还要听教练的安排,能够肯定的就是,我现在绝对不会退役,通过这次的经历我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热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我离不开它。”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