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思明:我是小孩儿我怕谁 老师反对校长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2:59 我的台球网

  7-2胜申梅,7-3胜赵平,7-6胜韩雨,7-1胜沈清,二月的最后一天注定属于“假小子”陈思明。这个12岁的小姑娘在8球预赛第二天连胜四场,将第一阶段冠军头衔收入囊中。MY147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抓住了这个爱笑的小女孩儿,听她讲述自己的制胜秘诀。

  我是小孩儿,他们都比我紧张

  第一阶段淘汰赛冠军12岁的陈思明

  小姑娘今天打得可谓顺风顺水,但下午8进4的比赛还是让她“耿耿于怀”。还没等记者问,小姑娘就皱着眉头打开了话匣子,“这场比赛我完全没准星了,自己打得一点也不满意。”实际上,她仅仅在这场比赛中输了3局,对手是山东队赵平。记者马上问她:“那你觉得自己赢在哪?”小姑娘又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毫不犹豫地回答,“赢在心理呗,我是小孩儿呀,输赢都没什么,以后机会还多得很;对手就不一样了,他们是大人,可能觉得输给我太不好意思吧。”

  陈思明这样的制胜秘诀还是有依据,在4进2的比赛中,陈思明遇到了同样是就读初中二年级的唐山姑娘,队友韩雨。两个都不怕输的“少儿德比”杀得难解难分。最后打到6-6平时,年龄更小些的陈思明把握住了机会。在决赛阶段,陈思明遇到了“大人”沈清,这次她没给对手太多机会,以7-1干脆利落地拿下决赛。

  一旁观战的陈妈妈也非常同意女儿的观点,她指着刚刚夺冠的小思明补充道:“她的心理真的特别好,一到比赛就特别稳定。”

  请假参赛,老师反对,校长支持

  12岁的陈思明8岁开始练球,目前是廊坊九中初二年级的学生。她在老师的眼中首先是个“好学生”,其次是个“

台球假小子”。谈起这次请假参赛,陈思明笑眯眯地告诉记者,“我们老师可反对了,他不太赞同我因比赛耽误学习;不过校长挺支持,我打比赛也算为学校争光吧。”

  张凯老师,面授机宜

  作为庞卫国教练的高徒,小思明外表可爱、练球勤奋,这一点几乎让所有看到她的台球教练萌生爱意,乐意主动给她做技术指导。今天赛后,包括前全国冠军张凯在内的台球前辈也在跟陈思明“密谈”。记者问她,“张凯教练跟你讲了些什么。”她有些神秘兮兮地,“他在纠正我的击球姿势呢,这可是‘秘笈’……”

  (冬烘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