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回国后最想吃中国菜 今后自己还要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2:4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 昨天在首都机场,王濛的父母早早就赶到了,迫切地想要见见自己的宝贝女儿。

  王濛的妈妈告诉记者:“前天接到他们回国的通知,昨天一早便赶到北京,因为出来得太匆忙,没有从家里给王濛带什么,但王濛如果能回家一定做顿好吃的慰劳女儿。”飞机才刚刚着地,一向急性子的王濛便第一个出现在贵宾厅的入口,竟比其他同行的队友早出
来5分钟。见到了盼望多时的爸爸妈妈,激动的王濛一下扑到爸妈怀里,来了个热情的拥抱。

  似乎没有旅途的劳累,王濛满脸微笑:“因为想见到父母,所以我很快就跑出来了。其实在

意大利时,我没觉得奥运冠军和一般人有什么不同,因为奥运村里随时可能碰到冠军。但直到下了飞机,被闪光灯闪得睁不开眼睛的时候,才觉得有点不同,但今后自己还要摆正心态,好好训练。”

  回忆起奥运会500米速滑那一刻,王濛激动的神情依然溢于言表;“站在领奖台那一刻我就觉得终于为中国人吐了一口气,因为之前几个项目都与金牌擦肩而过,而我是第一个拿到金牌的,我觉得以前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说起今后的计划,王濛告诉记者:“继续踏实训练,准备3月世锦赛,但最终目标是温哥华奥运会,虽然现在在1000米项目和韩国存在差距,但我想四年后一定会比现在更好。”

  面对回国后最想做什么的问题,一向活泼的王濛突然沉默了,歪着脑袋想了10秒钟后才揭晓答案:“我最想吃中国菜。”一句话把在场的记者全逗笑了。此时的王濛就是一个久未回家的普通运动员,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不忘与身边的妈妈“唠嗑”:“你今天穿得真喜庆啊!”“那当然啦,为俺闺女穿的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