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结束奖金问题再成焦点 总局:冬奥夏奥同等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0: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每届大赛过后,获得金牌和其他奖牌运动员的奖励问题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年仅20岁的小将王?在本届都灵冬奥会上共收获1金1银1铜,预计将以超过一百万元的总收入成为最大赢家。

  冠军底线:20万+1辆轿车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和夏季奥运会获奖选手得到同样的国家奖励。

  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的中国选手分别获得了20万元、12万元和8万元(免税)人民币的奖励。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赞助商一汽大众公司赛前也承诺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赠送新款速腾轿车一辆,约合人民币20万元。

  王濛收入过百万

  照此推断,都灵冬奥会上为

中国队摘得三枚奖牌的王?可以拿到40万元的奖金外加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一辆。

  按照惯例,奥运会获奖选手输送省市也会给运动员以不同程度的奖金或物质奖励。据悉,黑龙江省政府明确表示要重奖王?,但具体的奖励数额尚未出台。2000年孔令辉勇夺悉尼奥运会

乒乓球男单冠军,黑龙江省政府和省体育局联合奖励他55万元。时隔五年,王?这次的奖励肯定不会比孔令辉低。此外,王?的家乡七台河市对她的奖励据说不会低于20万元。

  算下来,王濛三枚冬奥会奖牌的价值绝对超过一百万元,成为冬奥中国代表团所有选手中的大赢家。

  韩晓鹏起码进账45万

  同样获得1枚金牌并改写中国雪上项目历史的韩晓鹏也收了个盆满钵满,除了国家20万元的奖励和速腾轿车之外,韩晓鹏的家乡江苏沛县政府在他夺金之后就明确表示将给予韩晓鹏10万元重奖,而据韩晓鹏平日训练所在的沈阳体育竞技学校校长徐威介绍,学校给韩晓鹏的冠军奖励将在15万至20万元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