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选拔赛王励勤陈玘进四强 黑马力阻郝帅马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选拔赛今天拉开战幕,经过12场小组赛的争夺,陈玘和王励勤皆以三战全胜晋级四强,郝帅和马龙则分别遭到周斌和王建军的阻击,失去了直接获得入场券的机会。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8名队员先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再交叉淘汰,最后冠军获得第三个直接进军不来梅资格。参加“八强赛”的人选除了两次队内大循
环总积分3至8名的郝帅、王励勤、马龙、陈玘、侯英超和周斌6人外,另外两个名额被王建军和李虎占有,打法酷似柳承敏的王建军和世青赛男单冠军李虎是教练组精心挑选的“给主力选手制造困难的队员”。

  A组:参赛队员 郝帅、陈杞、周斌、李虎

  出线队员:陈杞(三战全胜)、周斌(两胜一负)

  这一组四名参赛选手不但在打法上大同小异,而且除了李虎外都是左手握拍,清一色的横拍两面攻使该组的争夺呈现白热化,场场比赛都是攻坚战。第二轮选拔赛中表现神勇的郝帅在与小将李虎的“遭遇”战中,抓住李虎发挥失常的机会,以11-4、11-5、11-4轻取,取得开门红。但郝帅在与周斌的比赛中没能再接再厉,被周斌调动的难以应付,居然以0-3缴械。郝帅的失利,使局面登时混沌起来,如果他要想出线,一定要在最后一场与陈玘的比赛中必须胜,而且还要看李虎与周斌的比赛结果。

  陈玘与周斌的比赛则与人们预料的结果一样,首局比赛陈玘失误连连,摆短失误、进攻失误,被周斌以11-5轻松地拿下首局。陈玘直到第二局6-6时才发挥了正常水平,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陈玘在比分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周斌追成10-10,好在陈玘抓住对手急于求成的机会,在11-12时连得三分,以14-12再胜一局。陈玘在第四局比赛中趁胜追击,以11-8胜了第三局,以3-1战胜周斌。随后陈玘又战胜了李虎,不过由于郝帅的失利,他能否出线,很要经过一场生死战。

  郝帅与陈玘的关键战展开了,首局比赛陈玘在3-1领先后越战越勇,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11-4轻松地拿下。第二局比赛郝帅依然没能从输给周斌的阴影中摆脱出了,很快陈玘又以11-3胜出。背水一战的郝帅在第三局比赛中终于有所表现,他在比分领先时较好地把握了场上的局势,尽管陈玘在比赛后半段一度将分差缩小为一分,但郝帅还是以11-9艰难地拿下第三局比赛。第四局比赛双方的比分经过短暂的僵持后,比分又朝着有利于陈玘有利的一面发展,他始终保持在二分以上的优势,郝帅在重压下终于垮了,以7-11交出了第四局,这样,第二轮循环赛中排名第一的郝帅居然没能通过小组赛,爆出了今天比赛最大冷门。周斌与李虎经过五局苦战,最后周斌以3-2战胜李虎,拿到了第二场四强战门票。

  B组:参赛队员 王励勤、马龙、侯英超、王建军

  出线队员:王励勤(三战全胜)、王建军(两胜一负)

  王励勤VS王建军这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也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因为在第二轮循环赛中王建军惟一一场胜利就是在王励勤身上取得的,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吸取了上轮比赛的教训,以3-1胜了王建军,闯过了首轮关,不过王励勤第四局比赛是在5-9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以15-13反败为胜的。

  小将马龙在与北京队队友侯英超的比赛中暴露出不成熟的一面,他在与削球手比赛时显示出比较呆板、不够机敏的弱点,用一个节奏去打对手,反观侯英超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在加固防守的同时,同时利用反攻来赢得主动,双方的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经过五局激战,侯英超以3-2力克马龙,为自己的出线打下了基础。五局的比分为16-14、9-11、10-12、11-6、11-6。

  马龙的失利,使得王励勤与侯英超的比赛成了焦点之战。王励勤在首局比赛中没能看清楚侯英超的旋转,不断地出现出界和下网,以7-11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王励勤表现正常,并利用攻击对手的中路打了侯英超一个措手不及,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不过已经胜了一场的侯英超也表现出惊人的反攻能力,又把比分追成6-6平,但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王励勤这时已经难以阻挡,他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王励勤打的顺风顺水,以11-7顺利拿下最后一局,以3-1把侯英超斩落马下,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由于随后的比赛中马龙在与王建军的比赛中再输一场,三局比分为6-11、8-11、8-11,这样,使得王励勤率先获得B组出线权。

  

二战全负、已经出线无望的马龙在与王励勤的比赛中彻底放下了包袱,虽然他面对的是出线无忧的王励勤,而且双方的实力也有一定的差异,但小将打出了应有的冲劲。最后马龙以3-11、12-10、4-11、5-11输掉比赛,这样,王励勤以三战全胜的佳绩名正言顺地获得了小组头名。而侯英超与王建军为第二张四强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撕杀,侯英超显然对王建军的前后调动的战术缺少准备,以8-11、6-11、7-11连丢三局,目送王建军步王励勤之后杀入四强,自己则与四强擦肩而过,王建军作为一名陪打队员有如此战绩,可喜可贺。

  明天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最后争夺,首先将由王励勤对阵周斌,随后陈玘将接受王建军的挑战。(正成)


发表评论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