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球星福原爱现身广州 “瓷娃娃”捧来“金元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日本明星球员“瓷娃娃”福原爱昨日现身广州,她加盟广东女队签约仪式将于3月15日举行。

  福原爱的加盟不仅让广东女队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更给广东女队带来不少滚滚而来的“银元”。可以说,广东女队淘到了一个“金娃娃”。

  福原爱加盟广东女队一事早已不是秘密,但是她何时与球队正式签约一事却是一拖再拖。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口中得到证实,球队将于3月15日下午4时与福原爱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签约仪式。福原爱此前曾有加盟张怡宁所在的北京队意向,但最后却突然改变主意改投广东队。对此,陈主任向记者释疑:“去年广州乒乓球世界杯期间,福原爱来到广东队进行赛前训练。在这短短数天的训练时间内,福原爱对于广东队的训练条件和环境非常满意。再加上她在世界杯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因此她将广东队看做是她的‘福地’。再考虑到广东女队去年联赛没有大牌选手的情况下获得第二名,这更让她希望加入到这个团体中来。”

  明星球员福原爱有合作的意向,广东女队自然是求之不得。一来,她的加盟可以提升队伍的实力,另外借助她在日本和国内的人气可以扩大影响力和获取巨大赞助资金。福原爱这次转会广东女乒,主要是由她父母所在的经纪公司操作。此前曾有报道称,“福原爱父母所在的经纪公司斥资6000万日元(约合400万人民币)向广东女乒俱乐部买断了福原爱的‘自主权’”。对于这个数字,陈主任笑道:“这是不可能的。可以说,她给的钱额达到了俱乐部运作所需经费的要求。合作要求中,我们要求队名要有‘广东’两字,

球衣上保留‘双鱼’这个名字,至于其他方面的,则交给经纪公司负责。”陈主任不愿意透露签约金额,但福原爱加盟广东女队不但不收取转会费,反而还要给其投奔的俱乐部带来一大笔的经济利润的事实,绝对是创造了中国甚至整个亚洲任何联赛中的先河。福原爱本人对于媒体所报道的6000万日元一事,也给予了否定:“哇,我一辈子都可能没有那么多钱,都是你们瞎炒作的。”

  各方都不愿意透露具体合作金额,但可以肯定的是福原爱父母所在的经纪公司绝对不是在盲目花钱。经纪公司虽然给了一笔可观的费用给了广东女队,但他们却可以从买断福原爱的“自主权”中获得更多的利润。据记者了解,现在日本已有一家电视台表示,愿意购买本赛季广东女乒所有主场比赛的转播权。而在3月15日举行的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更是有数十家日本媒体前来广州采访,由此可以看出福原爱在日本的关注度相当高。

  虽然还未正式签约,但据陈主任表示,现在我们正在考虑与福原爱扩大合作领域,比如包括涉及男队、少年队和

乒乓球甲级联赛。我们希望在与她的合作过程中实现“双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