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友人寄语北京奥运: 期待2008 愿北京将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23 黑龙江日报

  今天,都灵冬奥会大幕悄然落下。明天,就将是北京奥运。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在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和充满勃勃生机的东方文明古国。

  参加本次盛会的外国记者、工作人员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无不对北京奥运充满着向往,纷纷表达了他们深深的祝福。“我已经等不及了”

  来自瑞士的记者科瑞恩采访体育比赛好多年了,说自己就是没有去过中国采访。她高兴地说:“我已经等不及了,今年10月我就要去中国出差,先去看看中国的北京,中国一定很美丽。”说完,她还冲着坐在旁边的同事说:“我们一起去吧!”“北京奥运一定规模宏大”

  这次近水楼台采访的

意大利记者保罗可谓出尽了“风头”,自己发表在报纸上的大作天天在新闻中心抛头露面。“这次冬奥会的规模小一些,
北京奥运
一定规模宏大。中国在国际和奥运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奥运也将越办越好。”小伙子兴奋地说。“北京奥运将是办得最好的一次”

  宽大的工作间里,一位外国大通讯社的资深体育记者正忙碌着。一听我问到北京奥运,这位老兄立刻来了精神。他说:“我去过中国好多次,非常喜欢中国。中国是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人口最多的国家,相信北京奥运将是规模最大、办得最好的一次。”“那北京(奥运)将会更好”

  本次比赛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一直快乐地忙碌着。刚提到北京奥运,他就立即反问道:“都灵办得怎样?”“很好”,我不假思索地答道。“那北京(奥运)将会更好!北京比都灵更大,更有优势,一定会办得更好。可惜我不能去,不过我会天天看比赛的。”“相信北京(奥运)的通讯会更快捷”

  一直在新闻中心负责处理网络技术问题的意大利工程师拉姆布路斯对中国特别感兴趣。到现在,他也还没有弄懂汉语是怎样从英语字母键下面快速“冒”出来的。他说,“这次是中国企业帮我们负责通讯网络技术,你们的技术非常好,相信北京(奥运)的通讯会更快捷,更先进。我就不用去帮忙了。”“给我邮寄一个精美的北京奥运纪念章吧”

  天天在安检口负责工作的一位意大利警察和中国记者已经“混”得很熟了。每次见到我们,都会主动用汉语说“你好”。喜欢收藏纪念章的他笑着说:“这次你们中国人给了我好多纪念章,我可能去不了北京,下次你们给我邮寄一个精美的北京奥运纪念章吧。”“不能为北京奥运当志愿者真遗憾”

  新闻中心大楼外门口,一直是由几位年事已高的志愿者“把守”。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的老大爷和老大妈们说:“我们喜欢为奥运做点事,不能为北京奥运当志愿者真遗憾。那我们就好好看比赛吧。”“就祝福北京成功吧”

  每天,人们都会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在忙碌着打扫新闻中心,随时清理记者们留下的垃圾。从无怨言的她微笑着说:“办奥运会的事真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来认真做,北京奥运也一样。我没机会去北京,就祝福北京成功吧!”

  奥林匹克是一个大家庭。北京奥运是北京的,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让我们真诚祝福“北京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