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代表团凯旋抵京 鲜花掌声迎接英雄儿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中国冬奥代表团凯旋抵京鲜花掌声迎接英雄儿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北京消息,刚刚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佳绩的中国代表团今天中午返回北京,在代表团团长刘鹏局长等领导的率领下,杨扬、王濛、韩晓鹏等新老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等取得佳绩的健儿在步出首都机场的时候收到了总局代表,各界媒体的热烈欢迎。

  都灵冬奥会北京时间27日凌晨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取得了一系列的佳绩和突破,2金4银5铜最终排名奖牌榜的第14位,奖牌总数创造了历届的纪录。载誉而归的中国代表团健儿今天在首都机场受到了各界的热烈欢迎,国家体育总局代表,地方体育局领导,冬奥健儿们的家属和全国数十家媒体都在机场迎接。

  鲜花、掌声、笑声……首都机场大厅在健儿步出的一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旅途的劳顿在欢乐的气氛中消失,王濛的父母、韩晓鹏的父母、赵宏博的哥嫂等家属为场面入了更多的亲情滋味,在他们心目中,不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健儿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韩晓鹏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不仅是中国的第一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子运动员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手捧鲜花的晓鹏说:“这枚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实现了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和所有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

  申雪/赵宏博是老大哥老大姐资格了,铜牌是对他们创造的奇迹的最好回报。申雪/赵宏博在大雪中出征,今天又在大雪中凯旋,申雪笑着说自己都没有发现,赵宏博感谢大家的欢迎:“非常高兴媒体朋友来迎接,今后进一步的计划还有待安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不会退役,大家还会在赛场上看见我。”

  (杨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