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从拳王变小姐 泰国巴林亚变性后重返拳台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47 新闻午报

  本报讯一个男人从泰国拳王变成泰国小姐,如果这样的新闻已经足够震撼,那么这个泰国小姐重新回到男子拳台并且重新将对手击倒,这恐怕就称得上空前绝后了。昨天,这样一个“不看不知道,天下真奇妙”的故事,真的发生在泰国人巴林亚身上。巴林亚原是泰国男子轻量级拳王,他在2003年做了变性手术销声匿迹两年多后昨天重返拳坛,在泰国海滨城市帕塔亚同日本选手健史郎进行比赛,并且最终获胜。

  今年25岁的巴林亚从小就眉清目秀,言谈举止颇有女儿风范,但偏偏巴林亚的家庭是一个泰拳世家,13岁起,巴林亚就和他的哥哥妹妹一起参加当地举办的拳击赛。令人惊讶的是,拳台下柔弱的巴林亚一到拳台就变得十分凶猛,1998年2月22日,巴林亚打败了22名泰国轻量级拳手,从而登上了泰国轻量级拳王的宝座。

  但是巴林亚却对自己拳王的身份丝毫不感到快乐,尽管自己在别人眼里愈发强悍,但巴林亚却愈发觉得自己生来就应该是女人。

  在一次

拳击比赛中,当大赛组织者要求巴林亚按规定脱光衣服称体重的时候,这位打遍泰国轻量级拳坛无敌手的超级泰拳王居然当着众多媒体摄像机和照相机失声痛哭,最后,大赛官员破例允许巴林亚穿着衣服称体重。

  1999年3月,巴林亚突然宣布了一条令泰国举国震惊的消息:他要做变性手术,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从此,巴林亚就彻底告别了拳台,她先到到一家夜总会做了一名普通的女演员,后来改名为侬度进入娱乐界,并四度参加泰国选美,三次当选泰国美后。2003年,一名泰国制片商看中巴林亚这段充满传奇性的经历,当即拍板决定将她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这就是电影《美丽拳王》。

  -记者|程绩|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