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世乒赛内部选拔赛今日开战 王励勤直通不莱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第一次“直通不莱梅”男乒选拔赛成绩总分排名前两位的马琳和王皓已经幸运地搭上了开赴不莱梅的头班车,第三个名额将花落谁家?

  今明两天,男乒将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给出答案。

  第二次“直通不莱梅”选拔赛原计划在3月20日厦门集训期间产生,不过由于蔡振华
认为马上进行选拔对于全体队员更加公平,因此经国家队充分研究,选拔赛被提前到今天开始。

  参加八强赛的人选除了两次队内大循环总积分3-8名的郝帅、王励勤、马龙、陈玘、侯英超和周斌外,还有打法酷似韩国选手柳承敏的王建军和名不见经传的李虎。本次选拔赛人们主要关注的对象非王励勤莫属。作为世界头号选手,眼看队友马琳与王皓已经得到入场券,上海小伙王励勤的确有些尴尬。此次尽管没有马琳、王皓与自己争夺,但小师弟郝帅和初露锋芒的马龙都不会轻易给自己让路。

  本次选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再交叉淘汰,最后冠军获得不莱梅直选资格。

  昨天记者采访了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于本次比赛,少帅谈了自己的看法,“之所以用选拔的方式,而且还是

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选才,主要是为了公平,以往采取教练和领导选人的方法尽管很周到,很有针对性,但是对于运动员的积极性有很大打击,所以这次我们打开门让他们真刀真枪的比,谁有实力谁上,充分显示出公平性,大家也很支持!”

  对于第二次选拔赛中谁将脱颖而出,刘国梁表示:“现在谁也不敢说,因为都是一起训练,大家的实力相差不大,谁打出来都不奇怪。”

  随后记者请刘国梁谈了对王励勤至今没有取得不莱梅门票的看法,“王励勤近来的状态并不好,在第一次选拔赛没能直接晋级也很正常,我们的目的就是提前营造大赛的竞争气氛,这不光对他,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锻炼,只有能够经受住考验的人才有资格去不莱梅。”直播提示:今日12:30CCTV-5国乒内部选拔赛(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