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德国仍然显示强大实力 金牌奖牌榜获双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2 每日商报

  昨天凌晨,都灵冬奥会闭幕。在奖牌榜上,德国仍然显示出极其强大的实力,总共获得11枚金牌、29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数都名列第一。在长野和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们也是奖牌榜“总冠军”。

  中国代表团获得2金4银5铜,排在金牌榜第14位。尽管名次比上届冬奥会下降了一位,但这是中国首次在一届冬奥会上获得“两位数”的奖牌。在之前所参加的七届冬奥会上,
中国冰雪军团累计夺得22枚奖牌,其中收获最多的是四年前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第19届冬奥会,当时也只是收获了8枚奖牌。

  冬季运动的强弱格局基本没有变化,但有两个代表团在都灵“大起大落”:奥地利以9枚金牌名列第三,且金牌数超过此前连续三届冬奥会的总和;挪威在上届冬奥会名列金牌榜第一,这次却只获得2枚金牌,仅排在第13位。

  韩国凭借在短道速滑赛场狂掠6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第七位。中国、韩国和日本在都灵取得的突破,向全世界展示了越来越强大的“亚洲势力”。

  除了尚未“盖棺定论”的奥地利选手兴奋剂事件外,本届冬奥会目前只“查获”了一例兴奋剂。“当事人”是俄罗斯女运动员派列娃,她在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的银牌被收回,并被国际滑雪联盟禁赛两年。值得称道的是,本届冬奥会关于裁判的争论与非议很少,无论成败得失,大家口服心服。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