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阻碍"中国女乒世乒赛选拔 香港黑马希望一直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17 中国体育报

  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单桂冠被前中国队队员姜华珺摘走,她的成功使原本已有雏形的中国女队第二批世锦赛阵容彻底被打乱。

  1984年出生的姜华珺曾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主力成员之一,是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员,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同属于教练李隼旗下,此次她以中国香港队队员身份出征本次公开赛。

  姜华珺之所以成功引起关注,源于科威特公开赛被赋予的特殊意义———本站比赛与卡塔尔公开赛一起作为中国女队确定两个世锦赛名额的直接参考,即两站比赛的前两名直接获得世锦赛资格。卡塔尔公开赛的决赛在张怡宁和李晓霞两名中国队员之间展开,虽然比赛还未开打,但她俩已跨出了直通不来梅的半步。

  姜华珺与张怡宁同属上半区,两人在比赛第二轮相遇,一开场姜华珺就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以11比4、11比6、14比12攻下三局,虽然以9比11、7比11丢掉第四、五局后,但她在第六局开始反击,仅让张怡宁取得4分,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闯入八强。半决赛她又击退了3号种子郭炎,决赛中击败2号种子郭跃。

  这场比赛为姜华珺夺得了她本人世界职业巡回赛的第一个女单冠军,现在,开心的心情已经被她由科威特带回了香港,“最高兴是父母在山东家乡观看直播,获冠军后立即收到二老的长途电话,向我祝贺,并鼓励我继续努力。”22岁的姜华珺表示,今后会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前行,希望今年的世界排名可以继续上升。

  “输、赢取决于赛前给自己的定位,对我来说这次比赛没有压力,我的排名比世界第二名的郭跃低了很多,”姜华珺说,在科威特比赛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36名,“今天我发挥得很好,我的思路非常清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回球的质量很高。”

  姜华珺以总比分4比2战胜了郭跃,没有压力的她比赛中多了自由发挥的空间,使得她的反手极具威慑力。“郭跃的正手旋转给我制造了很多麻烦,她的速度、旋转都很快,”姜华珺赛后说,“不过,我很好的控制了她的速度和旋转。与去年在德国、瑞典打比赛相比,我感觉今年自己的状态好了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