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射击队启动"超常"训练 困难重重中寻找突破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7 中国体育报

  虽然在广州近三个多月的训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摆在国家射击队面前的挑战仍不少。除了2008年北京主场作战和成绩的压力外,队伍新老交替仍未完成、项目发展不平衡、俄罗斯的强劲挑战等等,都摆在了国家射击队面前。

  “从客观上来讲,新周期开始后队伍一直在寻求突破并取得一定成绩。”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去年,中国队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是历年中成绩最
好的。在一系列“抢门票”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队累计夺得8张奥运门票,加上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的9张门票,共有17个参赛资格,位居各国之首。

  成绩摆在那里,但总教练王义夫眼里看到的净是不足和困难,他说,队里除了女子步枪项目具有集团优势外,其他项目的成绩并不稳定。其中,男子气步枪还没达到最高水平;男子步枪3×40这个项目上只有一名队员成绩超过1170环,而1170环在世界上最好也只能排到前八;女子步枪3×20、手枪速射等缺乏决赛中的练习与实战经验。另外几名老队员现在仍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年轻队员状态和成绩不稳定;今年亚运会的5个非奥项目目前仍没组队,15名队员的衣食住行等经费仍是一个问题;北京场馆仍在建设中,今年亚运会之前仍要打“游击”,队员的疲劳恢复和枪支管理与安全也是一个问题……“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备战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王义夫说。

  肖昊鹏坦言,为了能够延续雅典奥运会射击队取得的辉煌,队伍正在寻求项目发展的突破口。在冬训期间国家射击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每天上午6时坚持出早操,每周只有星期天放假,但队员均要在下午5点半之前准时归队点名。除了正常的训练外,还加强教练员的业务交流和队员的文化学习。“队伍的管理和作风都很好,队员们都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王义夫说。

  “超常的思路、对策、措施,超常的政策、投入、激励,超常的标准、要求、力度。”王义夫说,四年一个周期,虽然困难重重,但队伍的训练仍在按备战计划进行着。他说,射击馆内的一句标语表达了全队上下的心声:“我们能有一万个理由为暂时的失落而解释,却没有一个理由为

北京奥运会的失落而解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