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媒体:奥运圣火今天开始旅行 目的地是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亚利桑那共和报》 杰夫·麦特卡非

  奥运圣火又要开始旅行了,这一次,它的目的地是中国北京。

  这是一座极为美丽的城市,而且完全具备举办重大体育盛会的实力,这一点只要看看当地的基础体育场馆建设就可以知道了。

  从2008年开始,相信很多人会用鸟巢这个词来称呼北京奥运国家体育场,一个可以容纳91000名观众的地方。“对于中国来说,那将是伟大的一年。”短道速滑名将杨扬说道,她在本届冬奥会得到一枚铜牌,“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向世界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体育总是可以轻易地点燃激情,我们届时肯定会给予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

  不仅仅是中国人,全世界的体育迷正在热切期盼

北京奥运的到来,超过对任何盛会、甚至世界杯的渴望。他们希望能进一步了解中国,这个最近几年发展如此迅猛的地方。很长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听说它如何如何地进步,却很少有机会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奥运成了彼此交流的最佳平台。

  这个盛会也吸引了世界各大公司的注意,它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合作请求,希望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可口可乐早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强生刚与国际奥委会签署赞助合约,还有通用电气,它希望能在2008年将盈利翻番。

  “在我们离开都灵前,许多像G.E.这样的著名赞助公司表示了和我们合作的愿望。”中国奥委会一位副主席说道,“由于本国运动员在都灵取得的好成绩,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开始对中国感兴趣,并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发展,我认为这将会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

  本报记者 斯维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