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士公开赛梁文博旗开得胜 5-0横扫排世界第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0:55 我的台球网
威尔士公开赛梁文博旗开得胜5-0横扫排世界第27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2:10,威尔士公开赛传来喜讯,我国小将梁文博在48强的比赛中,以5-0横扫了世界排名27位的奈杰尔-邦德(Nigel Bond's),顺利闯入威尔士公开赛的32强,成为继丁俊晖之后,中国大陆第二个闯入职业巡回赛32强的选手。另外,最为重要的是,梁文博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留在下赛季的职业巡回赛中,这也是丁俊晖之后的第二个中国大陆选手。

  大年三十才回国与家人团聚的梁文博,在过年期间也没有荒废时间,在家里也一直坚持练球。2月21日,就从北京飞往英国,提前一周备战威尔士公开赛,辛苦的练习终于得到回报,在今天的比赛中,梁文博发挥的淋漓尽致,几乎每局比赛都是一杆将对手打死。梁文博先后打出64、49、73和73先下四局,第五局比赛又在防守的较量中占据上风,最终送给了对手一个大光头。

  梁爸爸叙述梁文博练球辛苦

  梁文博在威尔士大展雄风,梁爸爸在家里乐得合不拢嘴“付出得到回报了!梁文博最近这段时间练得非常辛苦。”“大年三十他才到达惠州与家里人一起过年,三十晚上他就去球房练球了,过年期间他每天都是夜里起来练球,我就跟着给他捡球,天天如此,在家里练球期间把我累得够呛。”虽然辛苦,梁爸爸还是乐此不疲。梁爸爸还透露,“梁文博在这段训练期间,每天坚持跑步,在体力上做了充足的贮备工作,现在即使一场比赛连续站上4、5个小时,他也不会觉得累了。”

  “世锦赛资格赛第一轮比赛梁文博就输了,当时他是哭着给我打电话的,那场比赛输得太窝囊了。不过这也让他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回来之后他就没命的练球,主要就是练习防守,最近的几场比赛,梁文博的防守发挥得非常好,能够把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上。”梁爸爸在说到这些的时候,言语里透出了骄傲。是的,他应该骄傲,他应该为这样的儿子骄傲。

  “出征之前,我做得最多的就是给他减压,告诉他不要有压力,即便是输了也没关系,还有外卡呢,没有外卡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继续去打庞汀斯,只要努力拼对手就行了。他的防守有了很大的进步,我对他非常有信心。”梁爸爸一直是梁文博最坚实的后盾合高级参谋,梁文博平时有什么事情总是要和爸爸商量,比赛结束后的第一个电话也都是打给爸爸的。

  梁文博胜利仍不过瘾“才赢了一场球而已!”

  赛后,错过午饭的梁文博先到

麦当劳饱餐了一顿,随后就给MY147网站打来了电话,询问他的积分排名状况,由于与梁文博同时比赛的帕特里克-华莱士(Partrick Wallace)输掉了比赛,梁文博少了一位竞争对手,再加上昆廷-汉恩(Quinten Hann)已经铁定无缘下赛季比赛,梁文博在64强之外的选手中,本赛季成绩排名已经升到第七位,已经铁定进入下赛季的职业巡回赛。梁文博听到这一消息之后,憨憨的笑着,“爽!不过这才赢了一场球,也没有特别值得高兴的。这次比赛我的心态调整的很好,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完全放开了打。”看来这是梁爸爸的开导起到了作用。

  随后梁文博又与记者聊起了今天的比赛,“我也没有想到能打得这么顺,今天的比赛我完全把他压制住了。每局的开球都是我们两个拼防守,我只要得到机会,基本上一杆就打得差不多了,这也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最后一局我们两个比防守,他也出现了失误。”付出总有回报,此前练球的辛苦,梁文博也都一笑而过了。

  下一场比赛,梁文博就要在32强中遇到格雷姆-多特(Grame Dott),“我跟多特拼了,现在我已经留在Main Tour了,输赢都无所谓了,当然还是想赢,但是我会完全放开了去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任浩江:他也进入历史了

  “在中国的

台球历史上,他是中国大陆的第二个能够进入Main Tour32强的人,也是第二个能够连续两个赛季留在Main Tour中的人,他现在才18岁呀,这在英国人中也是值得骄傲的成绩了。”MY147网站执行董事任浩江对于梁文博的评价非常高。

  “梁文博是个能够潜心练球的人,最近小晖也总跟我说‘梁文博回到英国之后,练起球来像个疯子似的。’现在他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了,他也已经进入中国台球历史了。”(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