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 莫斯科还不一定去得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26日下午1点多,刘翔登上从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在抵达北京后,他的表态让人吃惊不小。“我们原定是3月8日去莫斯科的,但如果届时脚还没有完全恢复,莫斯科嘛,还不一定去得成了……”

  按原计划,26日抵达北京后,刘翔将开始封闭训练。但用“训练”这个词似乎已有些勉强,因为刘翔的脚虽然消肿很快,但目前仍然无法上跑道。“一般走路基本问题不大,
但还是不能上跑道,用力踩下去还是有点疼。如果要以现在这个状态去比赛,那真是开玩笑。”刘翔说。

  刘翔一直将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看得挺重。在脚受伤的最初那段时间,他还一直为“躲”过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庆幸”,没想到,这伤可能让他对莫斯科说再见。“伤也不是很严重,可好起来确实慢,伤筋动骨100天嘛。我虽然没那么严重,但应该也没好得那么快。”刘翔说。现在离室内世锦赛还有10天多,如果照这个趋势恢复下去,刘翔自己心里没底。

  对于刘翔是否能去比赛,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孙海平达成了一致意见:细水长流。毕竟莫斯科不是北京,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不是奥运会,没有必要让刘翔冒这样一个险。因此,如果刘翔的脚伤没有恢复到可以比赛的地步,他们肯定支持,甚至建议刘翔放弃莫斯科的比赛。当然,这主要还是取决于刘翔自己的感受。当记者再次问起他这个问题时,刘翔还是笑了笑:“到时候再看吧,这种事情还是说不准的,不过,我肯定不会勉强自己,好强可以,绝不能逞强,放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