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退役成亲切"邻家大姐" 为慈善事业捐出1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都灵报道 最后的冰场较量以铜牌收尾。赛后的杨扬一度还上看台寻找美国著名速滑女将布莱尔,刚才领奖时,布莱尔的叫声最响,“她是我的好朋友。”杨扬边找边说。布莱尔当年退役时,被美国媒体誉为美国人最好的邻家大姐。而杨扬可能没意识到,她从这一天起,也和布莱尔一样,成了中国人钟爱的邻家大姐。

  第二天早晨,杨扬出现在慈善组织“Right to Play”的办公室,捐了1万美金,这
是个为难民和儿童福利而设的慈善组织,创办人是挪威滑雪名将克劳斯。“这是我这块铜牌的奖金。”杨扬说,中国奥运会季军奖金为8万人民币,正好1万美金。

  在美国,还流传这样一个故事。三年前,当杨扬退役到美国西岸上学时,在波特兰有一个刚从中东回来的军人,受了重伤,喉咙里插着管子,但喜欢看速滑,尤其是看了杨扬在盐湖城的表演。杨扬听说此事后,就去

医院看他,那人激动万分。

  “他为了要和我说话,就把插管摁住,说他如果康复,要参加残奥的速滑赛。我听了很感动,觉得速滑给我带来的不仅是金牌和荣誉,还给人以鼓舞。”杨扬曾经这么说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