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温哥华韩国人抢跑 推出新政防止名将过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短道速滑在都灵震惊世界,韩国媒体在极力称赞之余,也不忘关注中日等邻国,并积极为未来做打算。

  韩国《联合新闻》就杨扬的退役专门配发文章,文中表现出对这名献身于短道速滑的著名运动员的浓浓敬意。《mydaily》则评论说:中国韩晓鹏获空中技巧冠军,日本荒川静香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让人再次深思韩国冬季体育项目单一性问题。《mydaily》认为这
两枚金牌在亚洲冬季体育项目中具有历史意义,而且,中国和日本的跃进不仅是这两枚金牌,他们的跃进表现在更多的地方,尤其是中国在很多项目上虽然没有取得金牌,但都有亚军季军的成绩。而韩国尽管凭借短道速滑取得历届最好成绩,但仍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2006都灵冬奥会还没结束,韩国冰上竞技联盟已经启动了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2010计划”。都灵冬奥会期间,他们也积极会见加拿大冰上联盟的实权人物,就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训练内容和训练场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韩国冰上联盟还表示:“以往冬奥会结束后,对一些金牌运动员的管理不够完善,导致不少运动员早早退役。今后我们将推出安贤洙和陈善有等金牌运动员的特别管理计划,避免重蹈覆辙。”

  此外,韩国还计划加大对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投资。在都灵,韩国时隔14年再次获得速滑奖牌,花样滑冰则有金娟娥等多名后备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