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意志夺得金牌榜第一 日尔曼体育军团开始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26日,随着瑞典男子冰球队登上冠军领奖台,都灵冬奥会全部比赛宣告结束。德国队11金12银6铜的成绩排在总成绩榜第一位,美国、奥地利和俄罗斯分列2到4位。

  在男子冰球中,两支北欧传统强队瑞典和芬兰进入决赛,瑞典队在一球落后情况下成功逆转夺冠。此前男子50公里单人越野滑雪比赛,迪·森塔也获得本届冬奥会意大利人的第5金。

  随着赛程进行到最后,金牌榜争夺也愈加激烈。一些国家也开始发起最后的冲金波。23日花样滑冰中,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重现四年前出现失误的悲剧屈居第三,颁奖仪式后她竟然将铜牌扔到垃圾箱里。荒川静香获得了日本代表团唯一的一枚金牌。类似一幕出现在一天后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赛,诺伊曼诺娃获得捷克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第一金。

  最大的赢家无疑属于德国人。在倒数第二天比赛中,他们又得到了2金2银1铜。这不仅确立了金牌榜领先优势,还完成了出征都灵前代表团制定的29枚奖牌目标。为德国获得冬奥首金的格莱斯,又在这一天赢得在都灵的第三枚金牌。不过遗憾的是,速滑名将佩希施泰由于没能在女子5000米比赛夺冠,她也错过了成为冬奥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项目连续四届获得金牌的机会。

  在过去几年,老牌强国德国的竞技体育出现了严重滑坡,夏季奥运会上被美、中、俄甩在后面,盐湖城冬奥会也被挪威超过,就连莱比锡代表德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也是在第一轮投票就出局。都灵冬奥会的胜利,终于让德国人找回了自信。这对他们即将在夏天主办的

世界杯,也是幸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