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胡凯平纪录也白搭 冯树勇:60米中国距世界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春明报道 2月24日在全国室内田径赛北京站的比赛中,清华学生运动员胡凯以6秒61夺得男子60米冠军,并平全国纪录。然而,据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虽然他追平了全国纪录,但仍然无缘下月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原因很简单,因为胡凯在这个项目上的报名成绩没达标。”冯树勇表示,在室内60米这个项目上,胡凯距世界一流水平还有距离。

  即便如此,对于在2006年迎来自己本命年的胡凯而言,春节过后第一场全国室内比赛中就追平全国纪录自然是个本命年的好兆头。胡凯在清华队的教练李庆表示:“在室内60米比赛中能跑出6秒61,本身是对胡凯前一阶段冬训成果的检验。”而24岁的胡凯则表示,本命年的目标很多,但最大的目标当然是争取参加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李庆说,第一步是先取得亚运会参赛资格,而能否参加则是由2006年的一系列国际国内比赛和亚运会前的临赛状态决定的。李庆说:“我们的参赛计划由田管中心根据情况安排,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训练搞好。”

  李庆还表示:“目前在田管中心的网站上,国家队100米名单中只有胡凯一个人。如果训练正常并争取一定突破,胡凯参加亚运的机会依旧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