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通过实战体验新规则 中国体操队美国杯小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7 中国体育报

  为了适应体操规则的改变,中国体操队将冬训一直延长到4月份。不过据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介绍,从下周开始中国体操队将选派队员和教练以实战的方式到国外进一步了解和体验新规则。

  由于从下周开始体操队将陆续选派队员出国比赛,因此几名准备出国的年轻队员在训练中已经在磨炼成套动作。目前主抓全队训练工作的黄玉斌穿梭于队员中间,不时进行着
指点。不过在体操馆内最扎眼的是三名“老外”,他们是荷兰国家队的选手,为了备战3月初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提前到同处于亚洲的中国来进行赛前备战。

  2月28日,

中国队将出征美国杯。“我们主要是选派几名年轻选手,其中男队由教练邢傲伟带领两名小队员。这将是在新规则条件下中国体操队的第一仗,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以实战方式了解相关信息及评分方法。”陈雄说。

  在新规则实施之后,难度的发展是这次冬训的一个重点。陈雄说:“目前队员们的难度基本上都快出来了。”不过受伤病困扰的李小鹏是个例外,现在李小鹏的无痛康复期刚刚结束,从21日开始正式进入有痛康复期。

  “在有痛康复期,对他的心理挑战非常大,这个周期要维持两周左右。”陈雄说,“李小鹏现在每天上午要进行两个小时的康复训练,下午主要是上肢力量练习和器械上的活动。与其他队员相比,李小鹏的训练落后了3个月,整个冬训他都赶不上。估计在5月份左右,他的专项训练才能进入状态,不过这还要看恢复情况。”

  在李小鹏积极恢复的同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的病情也在积极的恢复之中,并将在下周出院。因此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接下来谁会主抓全队的训练工作。对此陈雄表示:“其实对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如何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做好。我已经多次参加奥运会了,但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你再看我们的一些老将,比如黄旭、杨威,他们能够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在我们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