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点评冬奥会:禁药阴魂不散 吸引力差强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因涉嫌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前奥地利越野滑雪教练瓦瑟·迈尔18日在都灵冬奥会现场现身之后,警方随后对奥地利滑雪选手驻地进行了突袭,搜出100个注射器、30包药、一台血液分析仪和一台被怀疑用于血液兴奋剂的血液回输仪。10名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队员随后接受了国际奥委会进行的尿检,24日持续了近一周的奥地利选手兴奋剂突击检查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结果,10名奥地利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均呈阴性,但这仅仅证明他们没有服用违禁药物。

  此前,2名被突击检查的奥地利选手已经逃回国内,并承认使用了违禁方法提高运动成绩,而迈尔则因为在奥地利驾车撞到了一个警方设置的路障而被送进了精神病

医院

  不过,尽管禁药的阴魂仍然不散,但在这届冬奥会上禁药风波较之前几届已经少多了。本届奥运会只有俄罗斯冬季两项的著名运动员派列娃掉进了尿瓶子被取消了奖牌,而且奥地利人在这届冬奥会上的成绩也是比历届都出色。

  与此同时,除了奥地利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队的“疑似”禁药风波之外,这届都灵冬奥会整体而言并不理想,持续糟糕的天气、遥远偏僻的赛场以及不太热情的当地观众等等。当地的

意大利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和痴情显然远远超过了对滑雪的热情,赛场上悬挂的“激情从这里开始”的横幅不过是装装样子的,每次颁奖仪式才能吸引多一些观众到现场,而比赛时雪道和场馆大多给人冷冷清清的感觉。

  另外,这届冬奥会并没有哪一个运动员独领风骚,尽管加拿大女子速滑选手辛迪-克拉森一人得到了5枚奖牌,这可能也是这届冬奥会对观众的吸引力差强人意的原因之一。(苗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