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确定亚锦赛阵容参考范围 跆拳道队展开队内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随着北京奥运会备战的深入,中国跆拳道队正在构建和完善队内竞争机制。2月25日,他们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了首次亚锦赛队内选拔赛。此次选拔赛各个级别的前三名将进入亚锦赛阵容参考范围。

  对中国跆拳道队来说,亚锦赛是今年除亚运会外最重要的洲际赛事,由于跆拳道顶尖高手多集中在亚洲,因此亚锦赛的整体水平可与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媲美。

  自第二阶段冬训开始后,男队留守北京,女队赴天津韩家树基地封闭训练。25日的队内选拔赛,女队一早从天津赶到北京参加下午的比赛,男队的比赛则在上午进行。按照队里的规定,没有参加此次选拔赛的队员将失去参加亚锦赛的机会,因伤缺席的奥运会冠军陈中、世界冠军王朔、亚洲冠军宗绍娟、东亚运动会银牌得主潘冬冬等多名主力已提前与亚锦赛无缘。

  据中国

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介绍,本次选拔赛有三重意义,一是亚洲锦标赛的选拔赛,二是通过竞争机制培养和发现人才,三是与来访的加拿大队进行交流,增强国际交流。“此次选拔赛不是选拔亚锦赛参赛阵容的惟一比赛,但是最重要的参考依据。”

  亚锦赛将于今年4月在泰国举行,

中国队的亚锦赛名单将于3月初出炉。据了解,根据赛事要求,每个国家仅能报名男女各6名队员,参加8个级别中的6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