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冬奥会 大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和夏季奥运会烽火连天、竞争激烈不同,冬季奥运会在展现精彩比赛的同时,更多地展现出了一种高雅、快乐和时尚,宛如一场气氛融洽的家庭派对。

  悠扬音乐伴奏下,身着华美服装、云鬓高挽的俊男靓女翩翩起舞,在全世界最优雅的花样滑冰争夺中,争夺比赛结果的刀光剑影全都掩藏在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中;蓝天白云下,皑皑白雪中,身着滑雪服的运动员高速下滑,穿行在彩色的旗门中……这是冬奥会给人
们留下的至美享受。

  中国的张丹在临时受伤后仍坚持上场,完美地完成剩下的比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最后一轮,美国选手挑战难度高达4.9的动作,虽未获成功,但人们依然为之送上掌声……这是冬奥会运动员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带来的感动。

  冬季两项每一个冲过终点的运动员,都会开心地欢呼,挥舞着自己的国旗;卫冕冠军卡普林在女子自由式滑雪中收获铜牌,仍感动得潸然泪下,和赶来捧场的众多观众相拥而泣……这是冬奥会带来的快乐。

  都灵冬奥会上,获取金牌固然重要,也是每名运动员的最高追求,但大家似乎更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和过程。美国短道速滑选手阿波罗在开幕前表示:“我就是来享受比赛的,我讨厌激烈竞争的残酷,但我真的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其实,除去竞赛本身,冬奥会的外延内容相当丰富。在这里,你可以兴高采烈的和别人交换纪念章,也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交流,也许语言不同,但写在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便是最好的世界通用语言。

  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上,天气严寒,观众们在座椅上兴高采烈地跳了三个小时的舞蹈,宛如一场盛大的家庭派对。开赛至今,这场大派对非但没有结束,反而越来越热闹、越来越温馨。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