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十大新星:王濛开门红 飞人冠军并肩智慧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们的身影或许没有那些巨星那样万丈光芒,但是在不久的比赛中你一定可以看到他们摘金夺牌的身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星们正用自己的表现向世人宣布,都灵只是他们的练兵场,四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才是他们大放光芒的时刻。

  摩根斯坦 (奥地利) 跳台滑雪 19岁

  2005年摩根斯坦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而时隔一年他又两次登上了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对于年仅19岁的他来说,一切都是难以置信的,因为在该项目冬奥会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这么年轻的选手,摩根斯坦表示,能成为都灵明星的感觉很好,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乌斯特 (荷兰) 速滑 19岁

  你肯定难以想象,奥运会只是乌斯特的第四次国际大赛的机会。此前她甚至在

世界杯上还只参加了1500米的比赛。不过正是这个赛前不被人看好的小姑娘凭着自己的冲劲战胜了弗里辛格和克拉森两个超级热门获得3000米的冠军,此外她还获得1500米的铜牌。说道四年之后,乌斯特卖了个关子,“你们好好看我的表现就知道了”

  王濛 (中国) 短道速滑 20岁

  20岁的王濛对于自己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并不满意,虽然她已经获得了金银铜牌各一枚,但是这位性格倔强的中国姑娘对于3000米的失误至今耿耿于怀。确实作为当今世界上顶尖高手,王濛虽然获得了500米的冠军,但这远不是她真实水平的体现。她同样把悬念留给了四年之后的温哥华冬奥会,“四年之后你们会看到真正的王濛”。

  怀特 (美国) 单板滑雪 19岁

  从极限运动转行练习雪板的怀特在美国被人称作“飞翔的

西红柿”,那是因为他不羁的头型所致。正是这位“西红柿”在本届奥运会上为美国获得了单板滑雪项目的第一块金牌,更令人叫绝的是,怀特正在苦练高山速降降,下届奥运会我们或许可以看到在两个不同项目中都夺冠的“西红柿”。

  任慧 (中国) 速滑 22岁

  当14日速滑女子500米比赛时几乎所有人都不会注意到这个中国的女孩,不过任慧在第二轮爆发出的惊人力量让最后夺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祖诺娃都感到吃惊,“我几乎都认为中国的那个选手夺冠了,因为第二轮她实在是太快了”。不过最终任慧夺得了一枚铜牌。22岁的她还有足够资本在四年之后的温哥华证明自己。

  阿冈斯托/贝尔宾 (美国) 冰舞 24岁/23岁

  在塔尼斯-贝尔宾刚刚获得美国国籍不到两个月,两人配对的组合就开始希望奥运会的到来,对他们来说,这是施展才能的最好机会。不过命运最终选择了俄罗斯选手作为冠军,但是对于年纪轻轻的美国组合来说,一切都还是开始,“他们才是美国在温哥华的希望”。美联社如是说。

  史密斯 (澳大利亚)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 22岁

  人们总是津津乐道于史密斯的一切,他来自加拿大却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他还是一名商业神通。但最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真的在都灵获得勒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的金牌。不过对于史密斯来说,前面还有一个难题,四年之后的冬奥会是在他的故乡温哥华举行,而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他能得到主场观众的欢迎吗?

  戴维斯 (美国) 速滑 23岁

  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冠军的黑人选手,他的故事也总是耐人寻味。在冰场上不仅要排除对手的种族歧视,还要应付媒体的压力,戴维斯做到了。他夺得了1000米的金牌和1500米的银牌。更有意思的是他同时是一名短道速滑选手,只是因为未能从国内

预选赛出线而抱憾都灵,不过下一次我们或许可以在长短道速滑上都看到他的身影。

  克劳福德 (加拿大) 越野滑雪 22岁

  一般人都知道越野滑雪是“老年人”的项目。平均每个选手的高峰期出现在28岁以上。克劳福德就是要挑战这一规律。面临卫冕冠军同胞贝基-斯科特和德国选手库泽尔的强大挑战,克劳福德表现的沉着稳定,最终夺冠。难怪加拿大雪联主席特德赛后表示,克劳福德的出现使加拿大忘记了斯科特。

  古舒恩 (加拿大) 冰壶 25岁

  25岁这个年龄在其他项目上来说绝对算不上新秀,可是对于冰壶选手,这个年龄才仅仅是开始。加拿大队队长古舒恩正是创造历史的人物,他带领着比他大10甚至20岁的同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斩获金牌,堪称“智慧之王”。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